書名:風雪待歸人

作者:小霄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67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末世‧克蘇魯‧異能

工口:  ☆☆☆(番外有一點渣)

主角:秦知律・

總結:中間稍微有點疲軟,但後段收的滿精彩。

簡介:

一場神秘的風雪後,畸變末世到來。

安隅一個怕死的劣等基因賤民,因為貌似有一些神秘異能,被按頭加入「守序者」。

那是一群可怕的畸變人,慕強,殘暴,好內鬥。

安隅初來乍到,就獲得了頂級大佬秦知律的關注,守序者們為此嫉妒欲狂,排著隊要弄死他。

有人傳言他是大佬豢養的金絲雀,傳得安隅自己都信了,為了活命,每天都努力啾啾啾地撒嬌。

雖然這個嬌撒得略顯僵硬。

秦知律朝他一瞥,「表面馴順。」

卻沒忍住伸手摸摸頭。

金絲雀首戰,守序者開盤下注,押他必死。

他不負眾望,重度戰損,可瀕死之際,卻絲血爆發,絕地翻盤!

最高明的獵人,往往偽裝成獵物存在。

若唯有瀕死方能覺醒,他從不介意以弱小的姿態出場。

覺醒後的安隅在崩壞的世界中四處撲火,原本只想刷長官的好感,卻莫名其妙地一步步成了救世神。

 

分享:

從安隅有記憶以來,這個世界就已是白茫一片,2148年,這是詭異的畸變降臨的第26年,安隅為了求得一處安生立命的住所,不得不鼓起百分百的勇氣離開53區並搭上前往主城的列車,然而還未達目的地,一隻畸種螳螂攻擊了列車,列車上頓時變成人間煉獄,安隅並沒能躲過畸種螳螂的攻擊,但神奇的是安隅並沒有領便當,當他再次睜開眼的時候,等待他的是一段充滿未知的旅程。

 

克蘇魯風格的末世文,開篇就能抓住我的閱讀慾望,不論是文筆、人物的設定到劇情的發展都滿符合我的喜好。故事以安隅這個看似很平凡又弱小的角色展開,他生平無大志,只想有吃不完的麵包,但也就是這麼一個小人物的身上卻藏著驚人的設定,當安隅開始展現他的實力時,這裡的轉換對我來說有一點小突兀,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前面的副本精彩度很不錯(這故事的發展可以當成一個接一個的副本組合而成),故事性也很有意思,不過可能是有點閱讀疲乏吧,中間我一度有點失去了耐心,對於安隅的麵包店事業也興趣缺缺,放下後隔了一天才又開始繼續啃,好在撐過中間的低潮期後,後段又開始變得精彩,只是……有點遺憾作者在發便當這件事情上真不手軟,尤其是作者會在每一個章節的後段放上“角色碎片”,內容是在介紹這個角色的過往與一些小故事,透過這些碎片會讓角色變得更立體也更容易讓我在看到他領便當的時候超想哭,不論是畸變後變成怪物而不得不死的副本角色,還是為了拯救夥伴與人類而選擇犧牲的守序者,都想大喊能不能不要死啊!!!前面我只是鼻酸,但到最後接連兩個便當真的很難不哭==……

 

整篇文的設定是末世+克蘇魯,同時還有關於“神”的部分,有科學也有玄學,元素眾多但不算難懂,雖然我不能說我百分百都懂了,但至少整體看下來是順暢的。畫面感與配角群的設定都挺好,後段收尾相當精彩,讓整個故事有了完整的串連。推薦給喜歡末世背景+副本劇情的同學們~。

 

摘錄:

安隅凝視著詩人的眼睛,「那麼,自殺就不是鴕鳥了嗎?」

病房裡瞬間死寂。

詩人愣怔地被他注視著,在那雙平靜的金眸中,彷彿能看到自己的蒼白和崩塌。

許久,他眉頭松開,低頭苦笑,「我不是鴕鳥。我不知道原因,但我能看到,我的死亡對人類是一件好事。」

安隅眉心皺了一下,沈默不語。

典說,詩人確實能看到很多真相,但他也很短視。

出發探望前,典站在安隅面前有些無奈地微笑道:「眼對未來的判斷無法考慮任何變數,就像當初那注彩票一樣,他的預言原本是正確的,但只要你臨時起意,回麵包店換個衣服,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就會導致預言失誤,而他看不到這點。我提示了你新的中獎號碼,卻沒料到你會兩注都買,那樣就又一次改變了最終的開獎結果——這宇宙瞬息萬變,真正的預言者不該早早定論,而該在俯瞰視角保持觀望。安隅,雖然我暫時不能看見全部,但我並不焦慮,與變幻莫測的未來相比,我更願意相信人類恆久的決心。」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