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原來你還在這裡 (繁體版)

作者: 辛夷塢

評價: 5‧大推

主角: 程錚 ‧ 蘇韻錦

總結: 很好看的故事!

簡介: 

你們在最好的時候相遇,熱烈的愛過,同樣恨過,最終以殘酷的方式斷絕關係。

他離開了後,殘留的痕跡幾乎被時光抹去。妳證明了,即使沒有這個人,也能活下去。

但在相見時,心底動盪起伏的情緒,是殘存的惆悵? 還是仍然愛著,不曾忘記?

青春是,最美的時光、熾熱且純粹的愛,錯過的那個人與說不出口的深邃遺憾。

荏苒多年,萬水千山,多麼希望,回首時--原來你還在這裡。

蘇韻錦忘不了程錚,正如程錚忘不了蘇韻錦。

在遙遠而明媚的青春年華裡,莽撞少年像羞澀女孩第一次笨拙地表達他說不出口的愛意。

一直以來,他們都在玩一場你追我逃的遊戲,試探、追逐、熱戀、廝守、爭吵、怨恨、冷戰、分開~

不是不再相愛,而是人太年輕的時候不懂如何去愛,越想羈絆對方,確越是疏離。

她多希望他放開自己,然而當他真正鬆開手時,她卻感覺那麼疼。

誰說灰姑娘都在期待那只水晶鞋? 就算找到白馬王子,也得踏進童話裡從未提及的平凡生活。

妳要捱過幾次天崩地裂的折磨,才能擁有天荒地老的幸福?

當時光流逝,兜兜轉轉,那個人是否還在原來的地方等你?

 

分享:

他們相識於高中時期,走過大學與邁入社會的階段,終究因為溝通及生活磨合的問題而分開,故事中同居的這段想必應該能引起許多人的共鳴,相愛容易相處難。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只有愛情,還有生活,還有柴米油鹽醬醋茶,兩人的原生家庭背景差異過大,在金錢與物質上的觀念不同,再加上蘇韻錦對於自己某種程度上自尊的介懷與像個孩子般的程錚,種種加諸在愛情上的重量,終究壓垮了他們。

 

分開的四年,歷經生活的洗禮,沉澱後的思考,自我的審視,最終幸運的找回了彼此並且能更堅定的走下去。他們的個性一個內斂,一個奔放,看似互補但卻也因為如此造成了許多的誤會,我想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學生時期的愛戀,妳走了多遠後而放棄? 多年後只願我們都成為了更好的人即使當初的遺憾已不可得~

 


2016.08.10 《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 電影觀後感

先容我小小的抱怨一下,吳亦凡的很多表情真的很奇怪啊...太作啦!

整部片讓我覺得就是淡到不行,每個部份都只有一點點,雖然理解電影時間有限無法將小說的部份完整呈現,但是也太不痛不癢了...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多數改編的電影作品都無法令書迷們滿意的原因吧。我們看書,會因為書中的劇情有喜怒哀樂,但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卻無法有情緒上的波動,真心覺得可惜,這部小說是辛夷塢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部...挺遺憾電影沒能賺到我的眼淚(嘆。 就電影面來說,感覺致我們逝去的青春好像還好一點 (但是這本小說我收了確還沒看,所以不是很確定我看完後會不會維持相同的感覺,等看完再來更新囉)。最後結局收尾的方式也是ooxx...我心痛啊 ~ 還是找時間再把書讀一遍好了XD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