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從拂曉而至的你

作者: 桑玠

評價: 4+‧大推

主角: 孟方言‧祝靜

總結: 挺好看的! 大推。

簡介:

黑暗,潛伏,強大,一擊即中,不見血的殺戮,所有感情絕佳的旁觀者。

他是孟方言,代號"戰神",隸屬于Shadow特工組織。

他有千種偽裝,卻在遇到她的一刻,盡數褪去。 

 

光明,溫暖,鮮活,風光霽月,曾走入谷底,又被人重新救贖。

她是祝靜,一個留學女醫生,甘願為醫療事業獻出一生。

她嚴謹獨立,卻每每遇到他時,落魄非常,常態全失。 

 

她是他暗夜裡的一道光,明媚耀眼,因任務而刻意結識,卻不知初相見,就留下愛意,一見鍾情。

他是她生命裡的一道劫難,她想披荊斬棘越過去,卻不知在劫難逃,芳心已落,再見傾心。

這個世界有光明,也有黑暗。她想要的生命,從不是安穩的生命,而是有他的生命。 

 

分享:

在我看過桑玠的《非你莫屬》後,我就開始收桑玠其他的作品,閱讀也是一種很講緣份的東西,你喜歡或不喜歡一位作者的作品是很容易辨別的,桑玠的作品,情感與文字雖不似桐華與二寶的細膩於純熟,但光就《非你莫屬》與《從拂曉而至的你》兩本作品來說,我的確喜歡他的作品,我沒辦法說出原因,沒辦法合理的分析是因為故事題材,架構或是人設等等的因素,就是單純的喜歡,就是單純的緣份~ 我還有六本桑玠的作品沒有收到 (2018.11.05: 都收的差不多啦XD,不過當初對桑玠的熱情好像有點降溫了),希望這些作品也能延續我現在的感覺。

 

《從拂曉而至的你》講的是特工的故事,讓我想到了007,這部分的故事架構我們就不討論合不合理了,畢竟那個領域我們不了解,就像在看007電影時其劇情也不是完全的有理有據;話說,在看女主角 - 祝靜的時候,我感覺到了類似Twentine作品如那些不為人知的故事與阿南中的女主特性,這樣的女主,外冷內熱且堅定異常的設定對我總是有著莫大的吸引力,我很難抗拒這種故事結構中男女主角間的感情糾結,每每都只能舉手投降,這樣的情感衝擊更勝於一般小甜文裡的愛情,更容易讓人為之聲聲嘆息。

 

題外話 ~ 以前還沒開始看小說的時候,聽到"姑娘"兩個字總覺得有土氣,但現在 ~ 一句"我的姑娘"總能叫我心中澎湃不已啊~~~~~~~~太美不解釋。

PS. 孟方言在"非你莫屬"中也有出場喔^_^。

 

- 你永遠不會再被拋棄,因為我一定會在你之後步入死亡。

 

- 人生充滿著悲歡離合。這是我們都懂的道理 - 我們怎麼可能永遠都可以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呢? 總有一天,我們必須要面對離別,面對再也無法觸及的陰陽兩隔,總有一天,那樣簡單的擁抱都會變成再也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 但是有些人,即使到生命終結、離開這個世界前的那一刻,他們依然愛著你,即使是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你一定要相信。

 

- 他說: "我們兩個,一個專門殺人,一個專門救人,真是絕配啊。" 她說: "所以,以後你不要怕殺了不該殺的人,我會把他們都救回來的,你造的孽,我來幫你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