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當愛情遇上科學家當愛情遇上科學家.jpg

作者: 葉落無心

主角: 楊嵐航‧白凌凌

評價: 4+‧小推

總結: 有教授先加分,喜歡師生戀主題的同學可以看看。

簡介:

他是傳說中的科學家,是全校女生夢想的老公,也是她眼中無處不變態的博士生導師。

眸光微垂,她盡情腹誹他的一切,卻不知眼前這個手把手教她做試驗,陪伴她徹夜不眠做功課的男人,

正在極力瓦解她的心房,瓦解她的抵抗,讓她如同溫水中的青蛙,慢慢溺死在他的溫暖中。

為了從他的魔爪中逃出來,她決定先下手為強!

“楊老師……”淩淩一步步蹭到楊嵐航的桌前。

在目光接觸到她的一瞬間,他的表情呆滯了幾秒,隨即掩口輕咳了一聲,淡然問:“有事嗎?”

她深情款款地表白:“楊老師,我暗戀你很久了!我明知沒有結果,明知不可以,我還是無法自拔地愛上你!所以求求您快讓我畢業吧!”

他手裡的筆掉在地上,清脆的撞擊聲讓他恍然回神,他快速俯身去拾地上的筆,一疊卷子從他腿上滑落,撒了一地。

“是嗎?”他問道。

她仰起頭,目光又一次被他漆黑如深淵的眼眸吸引,在他深邃的眼波裡,她讀到了比初見時更深刻、更清晰的憂鬱和感傷。

視線糾纏破紀錄地超過27秒之後,他終於開口,聲音無比深情:“那麼,你留在我身邊,連博士後一起讀了吧……”

 

分享:

故事架構邏輯清楚明確,作者文筆流暢直白,但在一些重點時刻的甜言蜜語感覺有點老派或者刻意 (純屬個人觀感)。故事後段凌凌為了不影響楊嵐航在學術上的發展,毅然決然的選擇去日本讀書,時隔一年多楊嵐航到日本找凌凌時,凌凌卻認定兩人已經分手 - 其實這段我看了差點就要打入我所認定的狗血模式了,但仔細觀來後也覺得能夠理解,凌凌介意的是她初到日本時仍一心的聯絡楊嵐航,但對方始終沒有給予回應,再加上與李菲菲的緋聞,所以凌凌認為自己的犧牲並未得到楊嵐航的諒解,也認定了楊嵐航決定捨棄了這段感情。誰知道楊嵐航只是在生氣...話說你氣一年多也太久了吧 = =""",頗無言。(砲灰男二鄭明皓還挺可憐的...)

 

番外中有篇是兩人吵架了,凌凌到書房中找到楊嵐航的時候,看到楊嵐航盯著電腦的螢幕...上面是當初他們還只是網友時的對話,想到過去的曾經,讓他們言歸於好 - 我想這也是所有情侶與夫妻都應該學習的,生活中不會永遠浪漫美麗,兩人相處也難免會有磨擦,更別說日子久了自己都會懷疑是否還有所謂的激情,這時不妨停下來想想"我們的曾經",我看著我家先生從18歲的少年,28歲的青年到38歲的壯年,我們有過那麼多的曾經,我要常常拿出來回味才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與記憶力的退化給遺忘了,現在的先生也許少了年少的癡狂與迷戀,也許已經不會因為一個吻而紅了臉,但他願意為了我看過的小說而要求他每天的晚安要改成說"明天見"。人生中很多時刻,也許都因為生活的磨練而灰了顏色,但只要心還在,我們就擁有幸福的可能...好像離題了@@...但也拉不回主題了,那就只好祝大家都能在平淡的生活中看見那其實從未消失過的熱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