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溫柔的刃 (簡體書版)

作者: 黑果

評價: 4+‧私心推

主角: 墨謙人‧沐如嵐

總結: 不太適合在意邏輯性與合理性的讀者,如果可以忽略這兩點且又偏好重口味者,歡迎嘗試。

簡介:

她重生了,死的時候20歲,殺人兇手在眾目睽睽之下將她推出大馬路

然而,那眾目之中——

她敬愛的父親對殺人兇手說:別往心裡去,這不是你的錯。

她慈愛的母親對殺人兇手說:沒關係,我還有你這個比親女兒還親的乖女兒。

她親愛的弟弟對殺人兇手說:切,這種女人早該死了,活著都讓我嫌丟臉!

她最愛的男人對殺人兇手說:我從頭到尾只愛過你一個人。

殺人兇手感激淚流,宛如遺世獨立的純淨白蓮,卻沒有人看到她惡毒不屑的笑。

所以 — 當一切重新來過,她勢要加倍奪回屬於她的一切,她也要當一次,

當眾殺人卻會被全世界安慰的公主,讓那個奪走她一切的女人,嘗嘗那痛至靈魂的感覺。

 

分享:

2017.12.27 在隔了一年之後,簡體書最終版終於開放預購了,然後我發現最神奇的是我有了二讀的慾望! 不過這次我打算讀網路版,因為簡體書刪掉的內容真的太多了 (血腥的的殺人情節......嘿嘿嘿),但最終版太太還是會收書,畢竟這是支持作者的方法之一XD。我在想我當初下的總結會不會有可能是因為簡體書刪掉的細節而導致我覺得缺乏邏輯性與合理性?? 這大概只能等我二讀過後才能知道囉。

 

 太複雜了,請容許我用條列式說明:

 

一、如果你對這個故事有興趣,可以考慮先看電子版,因為書雖然有上中下三冊,但是卻尚未完結 (請注意不是開放式結局,是故事到一半就沒了)。我透過作者的微博詢問過,結局之後才會出書。所以你可以理解當我翻完下冊最後一頁的時候有多茫然。然後我只好去找網路版,這一找發現更悶了,紙本書刪掉的內容非常多......許多我覺得必要交代的東西都刪掉了,這點真的令我很無言。當然有一些親密片段也被刪掉了,這就更悶了。

 

二、我還沒看完這個故事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這本書到底好不好看,我剛開始看的時候,腦海裡浮現了幾個故事,名偵探柯南、沉默的羔羊(電影)、漢尼拔(影集)、流星花園......很複雜吧?! 這個故事的主題是"一個犯罪心理專家跟一個重生的精神病患者",出現的配角有許多是上流社會的孩子(約十六、十七歲)且就讀於虛構的高級貴族學校,所以總讓我想起流星花園@@,再加上很多的精神病大神出場,如果忽略掉所謂的合理性與邏輯性,其實故事本身還滿有張力的。不過......這故事真的有點太長了,而且看了一遍紙本書 + 一遍網路版 - 我也很難評斷出個所以然,但我想應該是正面的吧,至少我很想知道故事的發展是甚麼,才能一直看到最後。

 

三、這對主角人設 - 我個人很喜歡。我最愛害羞就會紅耳朵加上穿白襯衫與黑西裝褲的男主角了!! 再搭配一個沒有羞恥心的變態女! 兩個人的互動異常有愛啊!! 不過在這冗長的劇情中,相較起來兩人的愛情戲篇幅好像少了一點。

 

四、我在人設方面給作者的評價還不錯,許多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柯世晴,喜歡穿中山裝的男人,喜愛泡茶而且每次都會多倒一杯茶放在旁邊 - 這邊茶是給"命運"的,段堯 ─ 妖嬌如鬼魅的男子,段鈺與劉裴揚的同志情,我特愛的艾維,暗戀女主的舒敏等等,即使故事完結了也還會想知道他們的發展。

 

五、這裡還是想吐槽一下,女主明明是個十六歲的少女,但在許多她"出場"的片段都像是個女特務啊! 嚇死人了。

 

題外話,喜愛犯罪主題的同學,可以考慮看"漢尼拔"(好像也叫雙面人魔)的影集,拍攝的水準非常好,畫面非常精緻,再加上超有味道的"邁茲‧米克森",非常值得一看。 

邁茲.jpg

麥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