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好想和你在一起 (簡體書版)好想和你在一起1.jpg

作者: 北傾

評價: 4+‧小推

註解: 師生

主角: 紀言信‧戚年

總結: 延續北傾一貫的風格,充滿粉紅色泡泡,但總覺得劇情似乎淡了點。

簡介:

柔和的燈光,鋪了滿床的玫瑰花瓣,以及單膝跪在她面前的紀言信,

這一切……讓戚年手足無措,“你起來……起來說。”

“你見過誰求婚的時候是站著的嗎?”紀言信沒忍住笑意。

“我、我沒有準備……”

“我比你大五歲,我已經做好了慢慢等你的準備。

家庭的責任感並不用你努力去學,你要分擔的,只有我。

而別的所有,你都不用擔心,最重要的……是你願意。”

她憋回眼眶裡的酸澀,放緩了語速,一字一句道:“我願意。”

你知道,我對你一見鍾情。

 

分享:

師生戀文,但是"師生"的互動只著重在故事的前半段,後面反而是以女主角的另一個身分 - 二次元的漫畫家為主軸,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前半段的互動,試探,追求與曖昧,在這些段落裡的情緒比較有所起伏;反而是兩人在一起後,即使歷經了一本小說中該有的"高潮迭起"的爆點 (即漫畫抄襲事件),但這些都沒有帶給我太深刻的感覺。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很溫暖也很粉紅的愛情故事,男主角撩妹技能全開 - "我想你,我願意,我愛你" - 看了都腳麻!! (我也不知我為什麼用腳麻來形容@@,總之就是麻了!),我想喜歡看愛情戲碼的同學們應該會很喜歡,但如果是喜歡劇情張力較大的同學們,則可能會覺得過於平淡。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還是北傾的另一部作品 - 《我和你差之微毫的世界》。另外,說到撩妹與粉紅戲碼,可以考慮桑玠的作品 - 《你聽的到》與《非你莫屬》。

 

“聽。”紀言信輕捏了一下她的後頸,感覺她柔軟地偎依著自己,剛才突然而起的煩躁瞬間被她撫平。
紀言信的話音剛落,就聽不遠處的鍾聲緩緩傳來,悠遠又厚重。那聲音像是與光同行,綿長得如同曠古之音。
“附近有個老鍾樓。”紀言信解釋:“最近一直睡在家裡,每天醒來時,正好是七聲鍾響。就忍不住想起你……”
他頓了頓,輕聲補充了一句:“就想帶你來聽聽。”
黑沉的夜幕下,他的聲音清潤又磁性,纏繞在她的耳邊,就像是那沉靜的鍾聲一樣,一路到了她的心裡,余音不絕。
只是聽到了和你有關的,就想帶你來聽一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