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別那麼驕傲 與 致燦爛的你 (簡體書版)

作者: 隨侯珠

評價: 4+ & 4‧小推

主角: 何之洲‧沈熹

簡介:

何之洲:冷酷傲嬌的工科學霸,帥得瞥到後腦勺的一處風景,都能讓人懷……(嗶~)。

沈熹:單純範二的舞蹈系美眉,自帶爆點,美人亭亭,無憂亦無懼也!

人生無常,哪有不跑偏的?一次遊艇集體出遊,何之洲與沈熹意外互換了身體,

為掩人耳目找機會回歸原位,兩人決定假裝交往。

然而……當翻開沈熹抽屜裡五顏六色的小內內,何神瘋了!(可不可以不穿?!)

原本高冷的老大突然萌得冒泡,猴子和壯漢瘋了!(滿滿都是粉色少女情懷呢!)

明明被挖了牆角,情敵還不斷向自己傳遞曖昧資訊,林煜堂也瘋了!

而沈熹,正好披著何神的外衣體驗一下傳說中的……(嗶嗶~)

親密交換的時間裡,921寢室爆笑、曖昧而溫暖,驕傲的何神也逐漸被呆萌的沈熹吸引……

 

分享:

第一部《別那麼驕傲》主要是講述兩人因為意外交換了靈魂,因此只好扮演對方的角色在大學裡過日子,也因為這樣的緣分而讓兩人成了命運共同體而產生了感情,之後靈魂各歸原位,兩人的感情依舊是甜甜蜜蜜 (不過這樣的設定卻如此清水,有點小小小小小可惜啊 - 太太想吃肉,嗷嗷)。

 

第二部《致燦爛的你》主角們畢業之後投入職場的故事,但故事大部分是放在何之洲與沈熹因為異地戀而產生了不安與矛盾,還有沈熹自己的小劇場,看兩人如何磨合進而牽手邁向婚姻的旅程。

 

我個人覺得第一部比較有趣,靈魂互換,使用彼此的身體,這想想就太刺激了! 整體來說挺幽默風趣的,尤其是沈熹與921寢室的互動真的挺好笑。不過第一部裡,林煜堂真的是個倒楣的大砲灰,他是沈熹的青梅竹馬,也是沈熹認定的男友,可是因為林煜堂的個性使然,許多事情沒說清楚 + 沈熹介懷凌潮汐的事情,兩個人就掰掰了...... 我不覺得沈熹對他是愛情,更多的應該是從小到大累積成的習慣與依賴,不然兩人的故事實在是太牽強了,八年的感情說不要了,然後就跟何之洲相親相愛去了...... 一切真的都是為了成就何之洲與沈熹而讓林煜堂出局啊~~~

 

第二部的前半段,我其實不怎麼融入於劇情裡,好像思維還停留在第一部而無法銜接,也一度有點討厭看著兩人之間的小矛盾,整個感覺抓不到重點啊~ 這問題好像直到何之洲回國後才改善,不過這可能是我自己的觀感問題啦,總之我是一直到何之洲開始理解了沈熹的想法進而支持她去參加舞蹈比賽後才進入狀況,雖然我在豆豆與壯漢的故事上又有點找不到重點......我想我的4+主要是給第一部吧,第二部大概是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