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單戀,是在機場等一艘船 (簡體書版)

作者: 明開夜合

主角: 陸歧然‧程如墨

評價: 4

總結: 書名聽起來很悲劇,但故事卻是喜劇結尾,整體還可以但沒有特別喜歡。

簡介:

有人說,單戀,是在機場等一艘船。

有的人等到了,多數的人,並不。

等到的人,也很難說,是大幸或不幸。

每個單戀過的人,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接受自己值得被愛。

這樣的愛,與其說是當初的「未完待續」,不如說是場漫長的療愈。

程如墨等到的那艘船,叫做陸岐然。

她等到的那份愛,叫做「值得」。

他們,是程如墨與陸岐然,也是紅塵俗世中的萬千個你與我,

在愛與被愛中浮沉,在萬水千山間找尋過,漫天風雪中擁抱過,

才明白,心跳不會騙人,時光也不會。

你,單戀過一個人嗎?

 

分享:

剛開始看的時候,太太還真不喜歡這個女主的個性啊,套句男主說的 ─ 口是心非外加 十句話有九句要反著理解,雖然隨著故事進行大抵解釋了女主的成長背景,但還是很難有力的解釋這女主彆扭的個性。好在後來兜兜轉轉治好了一點,只能說真佩服男主沒被她這奇怪的個性給嚇走。

 

坦白說這故事對我來說還是有點欠缺說服力。男主和前女友在一起八年,後來和平分手,男主在分手後的隔年遇上了大學時期曾和他告白過的女主,而這女主也才跟劈腿的未婚夫結束沒多久,然後兩人因為一夜情而開始了互動,在一起幾個月兩人就決定要結婚,當然這中間也發生一些事情讓彼此了解更多,且男主在大學時期對女主並不是沒有感覺,雖說交往時間的長短不能證明甚麼,但整體看來對太太來說還是有點勉強啊! 還有啊,那個心機女白蘇搞了這麼一大輪的事情最後收拾她的時候卻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不痛快。大致上來說就是能看但太太不喜XD,我好像還比較想看林森與林苒的戀愛史咧。

 

明開夜合的文筆一直以來都還算合太太的胃口,但這本中間有些對白還是讓我覺得有點雷 ─ 程如墨:我早就向你露出後背,又親手把武器遞到了你手裡,你可以隨時殺死我,而我甚至不能反抗。陸岐然,我從來不會向任何一個人乞憐。如果我肯相信你,你肯同樣把武器交給我嗎? 不之為何我看到這句對白就覺得很不對勁,這文風很不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