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非常關係

作者: 北南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部分校園與娛樂圈‧明星VS醫生‧破鏡重圓‧約15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汪昊延‧簡辛

總結: 《原路看斜陽》姐妹品,好看!!

 

分享:

昨天看完《原路看斜陽》後,我忍不住的馬上接著看另一本姐妹作 《非常關係》,好好看呦!!  故事採用過去與現在的交叉寫法呈現,汪昊延與簡辛是同班同學,比費原與路柯桐小一屆,這對CP也很棒,再次給予作者在人設的包裝上大大的掌聲!! 兩個人或許因為還太青澀所以在溝通上有了誤會,再加上簡辛的父母婚姻出了問題且同時發現自己的兒子是同性戀並極力反對的狀況下,簡辛跟著父親回到了老家然後就消失在汪昊延的世界,兩人再次重逢已經是九年後的事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非常關係》的銜接性比《原路看斜陽》好一點,交叉的寫法模糊了那九年分離的部分,不像《原路看斜陽》會讓太太很糾結那消失的大學四年 (畢竟兩人也沒分手,沒看到些過程就覺得有遺憾)。由於是同作者的作品,所以這兩本的套路非常相似,愛情戲的精彩、幽默的對白、親情間的掙扎等等,但真的不用擔心會覺得膩,因為整體的表現真的很好,有著讓人想一本接一本看下去的吸引力。太太在看這兩本作品的時候許多片段都哭鼻子,光是故事回到高中時期時,他們的對話常常出現 "我們簡辛"、"你的昊延",這喬段都讓我超想哭,尤其是搭配著交叉的寫法,看到他們現在的失落再看到他們曾經有多幸福,就讓人很想哭 (泣。我只能說,作者的狗血是很理所當然的狗血,是能觸動太太情緒的戲碼,賣萌賣腐也都讓我覺得很過癮,真心建議可以看看這兩本作品呦!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