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擁抱我吧,葉思遠 (簡體書版)擁抱我吧葉思遠.jpg

作者: 含胭

註解: 殘疾

主角: 葉思遠‧陳桔

評價: 4+‧小推

總結: 殘疾文,愛得很用力的故事。

簡介:

葉思遠和陳桔在大學校園意外相遇,經過兩年的熱戀,就在葉思遠即將去義大利進修前,一場噩夢降臨在他們頭上……

在陳桔生死一線時,葉思遠崩潰,他痛恨自己為陳桔帶來噩運,認為自己無法給予陳桔幸福,只能帶給陳桔無盡的痛苦,於是他選擇離開。 

五年,葉思遠在遙遠的歐洲堅持選擇逃避;五年,陳桔癒合著身體的傷痛,卻依然無法接受自己被葉思遠放棄的事實。 

當褪盡青澀、事業成功的葉思遠榮耀歸來,當陳桔與葉思遠再次相遇,心情糾結的陳桔無法原諒也無法放棄……

面對依舊躲避自己的葉思遠,陳桔不免疑問,他,究竟為何歸來? 

而面對分離的的五年,曾經相愛的兩個人,是否還能夠忘卻裂痕與心結,再次鍾情相許,此生不離? 

陳桔和葉思遠愛得刻骨,戀情卻因一場慘烈的意外戛然而止,五年後,都各自成長為行業精英的兩人再次相遇,經過一番波折,兩人終於學會原諒,收穫幸福。

 

分享:

說起這本書,還真是給他點點點,我大概是去年十月訂的吧,等了好久好久好久之後,我只拿到第二集,因為書商說第一集無法得知進貨的時間= =,我太無奈了,無奈到完全不想碰這本書,我不想前半段去看網路版然後再接我的第二集實體書,這生生的就是提醒著我的憤怒啊!!!!  然後,今年初又通知說第一集貨到了,我終於在二月中旬拿到第一集了...... 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我大概也是無語問蒼天吧。

 

等了這麼久的書,那到底好不好看? 大致上來說還不錯,但我發現同作者的殘疾文,其《我的鴕鳥先生》已經是她目前最好的作品了,而其它的作品不論是在文字與情感的表現上都沒有辦法超越我對鴕鳥的喜愛。好吧,好歹等了四個月的書,我還是該說些甚麼,不然真的是oo又xx。

 

兩人的故事開始於大學時期,我覺得前半段的陳桔有些時候可能不太討喜,但也不能說她不好,她很獨立,她不想用葉思遠家裡的錢,所以她去打工,而有些工作確給她帶來了麻煩,也連帶的造成了她與葉思遠間的問題。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如果兩個人在思考與想法上都還不夠成熟的時候,再加上殘疾的心魔,那麼即使沒有那些紛紛擾擾,這兩人終究在那個時間點還是會分手的。對的時間對的人,這大抵是成就每段開花結果的愛情必要條件之一。我們很相愛,可是我們有跨不過的坎,我們很相愛,可是我們太年輕了不懂得拿捏愛情裡的分寸,我們很相愛,可是當下我們都沒有堅持的勇氣,我們很相愛,但是卻盲目的看不出來問題的本質。

 

我個人覺得作者在這篇作品中的文字情感表達比較強烈,有點像是狗血劇裡喊著瓊瑤式的對白,愛的很用力,愛的很吃力,這樣的氛圍再搭配上殘疾的背景條件,整體來說倒也不為過,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用力的氣氛,讓我一口氣把整個故事看完了,中間不太想停,想知道這兩個人還能折騰彼此多久@@,終究我還是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畢竟他們是真的相愛,而陳桔的堅強值得擁有幸福。另外,我特喜歡陳桔的弟弟,陳諾,他的戲分不算多,但每每有他的部分都能讓太太覺得他真的是個很棒的弟弟!! 含胭的殘疾文總歸是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