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壞男人

作者: 公子歌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部分校園‧社會/高幹背景‧約53萬字

工口: ★★

主角: 韓俊‧林琅

總結: 狗血又濃烈的感情戲碼,氛圍營造得很不錯。

簡介:

狂情炙愛,忠貞不二。

他在這場艷麗而奢靡的夢裡頭迷失了自己,他往地獄裡邁了一步,卻以為自己去了天堂。

但人世浮沉,不管去的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只要自己覺得是在天堂,便足夠了。

 

分享:

韓俊 ── 出生於高幹背景家庭,母親在他青少年時期因精神病自殺身亡,這件事情帶來的衝擊一度造成了他精神上的不穩定而需求助於心理醫生。他對林琅一見鍾情,開始只是迷戀於林琅的外觀,但相識之後更是沉迷到無法自拔。他愛的炙熱,愛的忠貞,愛的狂放,愛的想將林琅藏起來讓別人看不見林琅的美,愛到想吃了林琅才能永不分離,至死方休,他不是不明白林琅的掙扎與痛苦,可是他沒有辦法放手。

 

兩個人靜靜擁抱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了,林琅的眼淚打濕了男人的肩頭,卻像灼傷了他一樣。韓俊微微顫抖,說:「你快點愛上我,你愛上我,我就不會這樣變態了。」

 

林琅 ── 出生於農村家庭,父母與兩位哥哥在他初中的時候車禍身亡,之後他便與奶奶相依為命。林琅努力認真唸書,考上理想的大學從農村到了都市,他想要賺大錢讓奶奶過上好日子。初始的林琅是個土包子,他不會用電器物品,個性敏感小心帶點自卑但又隱藏著年少時期家裡對老么的疼寵而養成的小嬌氣。他對韓俊,從開始的抗拒到之後的深愛,他始終處於一種極矛盾的狀態,他一直認為有天他會成家立業並為林家傳宗接代,因為這是奶奶最大的期望,可是他又沉溺於韓俊之間的同性之愛,他害怕辜負奶奶,對兩人深感無望的未來,讓他在這段感情裡猶疑不定。

 

他垂下頭,似歎息一般,說:「我會對你很好的。」

聽到頭頂那人低低地笑,他紅著臉抬起頭來:「我是說真的,我會學做飯,學做家務,你下班回來我會給你按摩,你出門的時候我會幫你打領帶,你生病了我會好好照顧你,情人節還有生日,我會用心幫你準備禮物……」

他說著說著,就自己哭了起來。好像意識到他剛有說的的那一切都不能實現,好像意識到那樣平淡溫馨的生活,不會屬於他。他只好抬手抹淚,哽咽著說:「韓俊,我很愛你啊。」

他對他們的未來那麼悲觀,似乎已經看到了他們不忍預見的結局。現在的社會,對於他們這樣的人來說生存是那麼艱難,這不是一場悲慘了就可以醒過來的夢,當他們四十歲五十歲的時候,身旁的人問他為什麼還是孤身一個人,他好似沒想好該怎麼回答。他還沒有勇氣告訴他最愛的奶奶,他愛的人,名叫韓俊。

 

作品長達五十多萬字,但是太太覺得故事如果能在文字上進行修整精簡,故事應該會有更多人喜歡,這麼說的主要原因在於 1). 內容有許多重覆的敘述,譬如兩人的外表,韓俊的壯碩、林琅的俊秀與林琅那浪漫又小資外加悲觀敏感的內心 2). 雖然理解林琅內心的掙扎,也由於這樣的情緒導致兩個人的反覆爭執、離別、矛盾、分手與復合。 撇開上述兩點,這樣相愛的戲碼並不陌生,但是作者在情境氛圍的營造上表現的很不錯,我滿喜歡這個愛到深處想殺死你的故事。

 

原來,他們都有著一顆很堅定的心,只憑著這一份堅定,足夠他們牽著手溫暖安然地走過餘生。等到有天他們很老很老了,他們穿上最漂亮的衣裳,腿纏在一起,胳膊也抱在一起,保持最得體的微笑,靜靜地死在一塊兒。相扶相持,永世相好。

人們發現他們,悄聲說:「你看,他們是多相愛的一對。」

這是最好不過的愛情。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