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白日夢之家

作者: 吃素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異裝癖‧約19萬字

工口: ★★

主角: 陸擎森‧容印之

總結: 不一樣又怎樣? 吃素的作品好看又好吃 。

簡介:

好好先生與任性先生的戀愛故事。

迷戀女式睡裙和內衣而偷偷穿在身上的男人,

帶著見不得人的小秘密,

在見不得人的小房間,做點見不得人的小事情……?

 

分享:

我到今天才發現我沒有寫這篇的分享文耶,怎麼會這樣?! 吃素的作品~嗯~有肉有故事,好看! 三篇作品《慾望少年期》、《溫柔以待》與《白日夢之家》都很不錯,多肉但是不膩,角色也都很鮮明,對於耽美文接受度高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

 

容印之 ─ 對外,他是人們眼中的白領精英,私底下,他是個喜歡穿女性睡衣的異裝癖,喜歡塗指甲油還有唇膏。他很優秀,卻得不到母親的認可,成長過程中因為母親的強勢與否認,而造成了他嚴重缺乏自信及渴望被愛與認同,女性的睡衣是他獲得安全感的來源,他沉溺於這樣的裝扮但同時又鄙視這樣的自己,當他總是說自己是垃圾的時候,我覺得這樣的他真的很辛苦。他在平日的住處之外另外租了一間用來約會和存放自己收藏品的小屋,那是他的白日夢之家。 原本陸擎森對他來說就像是屬於白日夢之家裡的一個道具,他們不用有人際關係上的互動,這個情商很低也沒有甚麼表情的男人卻帶給了印之渴望的安全感,他的稱讚、認同與包容,讓印之漸漸的相信自己不是個垃圾。太太很喜歡看兩人互動的戲碼,也很喜歡印之那些心裡的小九九,看似灰色又帶點病態,但卻很好的詮釋了這個角色。

 

陸擎森 ─ 對外,人們都說他是好好先生,是塊木頭,私底下,他明白他的"好說話"只是因為他不在乎,然而當他真正遇上自己想要擁有的東西時,如容印之,他多麼希望就把這個人關在小屋子裡,只屬於他,眼裡只有他。我很喜歡故事中用陸擎森的角度說明了他眼中的容印之,他看穿了印之的矛盾與恐慌,他不明白在自己眼中這麼可愛的人為什麼總說自己是既奇怪又垃圾,相反的,他覺得自己對印之的佔有慾及在性愛上的予取予求才是真正的可怕。

 

主角二人的角色都很鮮明,都有自己的陰暗面,但是卻也愛的真心實意,我覺得人設的部分是很成功的表現,有別於多數耽美文中攻受的雛型。而"白日夢之家"這個名字我真心覺得取得再恰當不過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間自己的"白日夢之家",這裡面藏著我們的小秘密,也藏著我們終其一生都無法達成的願望,更藏著我們說不出口的渴望,這個地方我每天睡前都會進去晃晃,那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素 耽美文 異裝癖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