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家長指引

作者: 卡比丘

評價: 4+ ‧小推 

註解: 耽美

工口: ☆☆

主角: 段逐‧季別

簡介: 四萬多字短篇,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

分享:

季別的父親是段家的保鑣,為了保護段先生而失了性命,季別的母親不要他,段先生基於道義而收養了季別,然而這收養還真的就只是收了養但卻沒有人給予關心,表面上是季少爺,但卻沒有人把他放在眼裡,段太太與小兒子段原更是看他不順眼,季別與段原就像兩隻鬥雞,季別人單力薄討不了好,躲著躲著就躲到段家大兒子段逐的身邊去了,兩個人處著處著就處不不一般的關係,段逐對季別屬於有點控制型的照顧,但卻是真正的好,季別心裡清楚礙於段逐的身分兩人是很難有結果的,再加上他始終想離開段家這個牢籠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兩人的關係到底該怎麼發展下去呢?

 

卡比丘的文我好像一直都處於在一種可以看但是看完就忘光光的那種,他的故事主題我都滿有興趣的,可是內容總有一種騷不到癢處的感覺,這篇文也是一樣的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文太短了,顯得細節上處理不夠細緻,劇情有點倉促,情感好像快到高潮了可是故事也結束了,但好處是不會有亂七八糟硬要狗血亂虐一把的狀況發生,有虐但就像是掐你一下下,唉呦一聲就虐完了XD,大概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乾淨俐落吧。

 

段逐的光明正大,季別的難言之隱,段逐的無意施壓,季別的勉為其難,種種摻雜在一起,配出了一碗什麼都補不了的苦藥。藥就是苦,季別就是得喝。

**

給死去的父親掃墓,如同季別十九歲姍姍來遲的成人儀式,季別行了禮,束了冠,脫胎換骨,做不再逃避生活的成年人。

**

人得獨立,得有自己的生活,要做喜歡的職業,這些都是對的,但段逐不一樣,段逐是他的家。

走得再遠,都要回家。

 


 

書名: 玩物喪志

作者: 卡比丘

評價: 3++ ‧普普

註解: 耽美‧黑道

工口: ☆☆

主角: 林修承‧陳幸

簡介: 人面獸心的黑幫老大與他的美少年偽養子的故事

分享:

黑幫老大與他的美少年偽養子的故事。看完最大的感覺就是倫敦美國大陸這些都是隔壁鄰居啊XD。小受的人設還不錯,但其他的部分真的很普通,林修承黑道大哥的背景沒寫出甚麼特別的感覺,陳幸對林修承的感情來的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啪啪的部分對太太來說也不是很帶感,不過小受的表白方式還滿特別的,其他真的說不出個甚麼了。然後,書名我也看不出和內容有甚麼關係。

 


 

書名: 擇木而棲

作者: 卡比丘

評價: 4 ‧普普

註解: 耽美

工口: ☆☆

主角: 秦衡‧江與綿

簡介: 白手起家窮小子,陰鬱天真白富美。

分享:

七萬多字的作品。每次想到這位作者的名字我都會想到皮卡丘 = ="。

秦衡 ── 出生貧寒但很優秀的青年,憑藉著努力往上爬,渴望出人頭地。

江與綿 ── 富豪的眾多私生子之一,與父母間的情感淡薄,總是一個人過生活。

兩個人對彼此都有感覺,但因為誤會讓兩人分別八年,八年後的重逢讓兩人彌補了過往的缺憾。作品整體流暢,雖然沒有甚麼特別驚喜或是驚艷的部分,但還是挺好看的。(2017.09.18 - 說真的我現在看這篇分享文我完全想不起來內容是甚麼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