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差三歲

作者: 羅再說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校園 ‧竹馬‧約21.7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行騁‧寧璽

總結: 我以為我會很喜歡,可是並沒有。

簡介:

一隻小狼狗和他的訓犬師哥哥,在高中攜手成長、闖禍與扶持。

踩籃球上的吻,為愛剃的頭,翻的牆,巷口拼過的架,原野上的親昵,都變作了那年的十七歲。

“我長大了,就永遠比你高了五釐米。

永遠罩著你,也永遠保護著你。”

 

分享:

行騁和寧璽是住樓上樓下的鄰居,行騁比寧璽小三歲,從小就喜歡跟著寧璽後邊當個小尾巴,老是哥哥、哥哥的叫,十四歲的時候發現自己對寧璽的情感,十七歲時得償所願,終於成為了寧璽哥哥的男朋友。寧璽很優秀,願望就是考上北大脫離現在的生活,行騁雖然有點學渣,但為了愛也是拼啦。

 

開始看的時候,我以為我會很喜歡這個故事,畢竟耽美校園文一直是我偏愛的主題之一,前面也的確讓我充滿了動力想一直看下去,可是看著看著我就神遊了,簡單的劇情硬是要寫的這麼長實在是沒必要啊! 當然,喜歡這種筆風的同學應該會覺得 ─ 天啊,這故事也太溫柔繾綣了吧,畢竟很多意境、畫面與人物的心理剖析都寫的挺美的,可是那些在別人眼裡也許是加分的部分在我這莫名的覺得沉悶,我一度想要棄文,劇情本身沒有甚麼起伏,再美的文字一旦過多了就變得拖沓無味,但不能否認的是兩人之間的很多喬段都挺有感的,可是劇情本身不夠有力就失去了閱讀的動力,其實作者在一些"小段式"的情節設計表現是很好的,譬如說小行騁童年時的部分,幾乎是每一段我都覺得很好看,可惜整合後的故事我反而不是那麼喜歡,我私心想如果這篇文若是再精簡一點或許會更好?? 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喜好的問題,畢竟我看網評多數是很正面的。 

 

大中午騎著車從一處小學門口過去,行騁看著三三兩兩的小學生背著重重的書包,手裡握著一張張同學錄,忽然才反應過來,原來還有兩個月多一點就要到畢業季了。

以前寧璽六年級畢業也買過這個東西,小行騁吵著鬧著要了一張過來寫,他比他哥小了三歲,那會兒還在念三年級,沒鬧明白為什麼性別選項只有“MM”和“GG”。

於是他擅作主張,在旁邊寫了個“DD”,畫了個勾。

家庭住址他都寫得明明白白,電話號碼連他爺爺奶奶的都寫了,夢想寫的宇航員。

他寫的留言板更有看頭,字歪歪扭扭,現在都記不得了,只記得畫了一幅畫。

藍天白雲,太陽,比太陽還大的小鳥,籬笆,和綠樹花草。

右下角一個大大的房子,煙囪裡飄著波浪號,門口譜了石板路,中間兩個男孩兒。

都笑眯眯的,頭上三根毛。

他們牽著手,說“你好”。

**

寧璽想起來他第一次收到行騁的信時,那會兒還流行拿信箋寫,粘貼紙,行騁寫的是遊戲王卡牌的攻略,歪歪扭扭,半個字都看不清楚。

那會兒行騁才九歲,第一句話就是“看信像看我,我真好”,甯璽黑著臉教育他,是“見信如晤,我一切安好”。

雖然長大了,但寧璽還是不指望行騁能寫出“展信佳”這種開篇,但他看清楚第一行字的時候,心尖兒還是跳動了一下。

是心動的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