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AWM[絕地求生] 

作者: 漫漫何其多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電競 ‧約33萬字

工口:  ☆☆☆ (很撩,但真的是清水><)

主角: 祁醉‧于煬

總結: 很好看的甜文!

簡介:

電競明星大神慵懶老流氓隊長攻X外硬內軟孤僻新銳隊員受

【主角配角均無原型,謝謝大家】

AWM:PUBG遊戲中傷害最高獲取最難的怪物大狙,空投終極夢想,威力足傷害高,無視任何頭部防具爆頭一槍倒地,唯一缺點:幾率產出,獲取極難,全憑運氣。

你是我的AWM的意思就是: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

 

分享:

好久沒看電競文了,一口氣啃完《AWM[絕地求生]》,心情感到非常的愉悅啊~~~ 我發現這種嘴賤愛撩但突然又給你溫柔一把的小攻真的太迷人了,如《不死者》的周戎與本篇的祁醉,完完全全擊中太太的腐女心啊! 撩的浪蕩又自然,真的是嗷嗷嗷嗷嗷~~~ 故事是以近來很紅的吃雞遊戲為背景,這遊戲雖然太太沒玩過,不過不影響閱讀的流暢度,遊戲部分在整篇文的占比也挺適中的,算是言情與電競兼具的作品,文風幽默,情感到位,分寸拿捏得宜,雖然有點偏爽文,但不讓人反感,非常推薦給喜歡甜文的同學。

 

祁醉 (Drunk) ─ 電競圈屹立不搖的大神級人物,八年的奮鬥,帶著HOG一路成長,他是隊員們信任的隊長,是經理人嘴裡的老畜牲,是廣大粉絲心中的祁神,是于煬十八歲那年早逝的初戀。這個人設非常有趣,非常的搶戲,臉皮之厚天下無敵,心理素質一等一,每次看他花式秀恩愛跟無下限的撩于煬,我就心花朵朵開XD,祁醉這個角色在微博的支持度也滿高的,是近期很受歡迎的小攻呦。

 

表面上跟流氓似得,其實是他媽難得的一個電競紳士。

在役八年,被無數職業選手稱為祁神,不單單因為他的神之右手,祁醉這個人,血液裡骨子裡都刻著電競的魂。

 

于煬 (Youth) ─ 電競圈新秀,特殊的家庭環境讓他早早就獨自在社會上求生存,在眾人面前他有點孤僻冷漠,卻唯獨在祁醉面前就是個軟包子,但這個軟包子會用盡自己最大的力氣扛起祁醉交給他的責任,對了,他還是祁醉口中的"童養媳"XD。這個角色就是要搭配祁醉那個沒有羞恥心的傢伙啊,太軟太可愛了! 連我都想調戲他!!!

 

“你……” 于煬不太好意思看祁醉,半晌輕聲問,“你怎麼把童養媳的事……說出去了呢?”

祁醉一怔。

祁醉不可置信的笑了:“你是因為這個生氣?”

于煬抿了抿嘴唇:“也沒生氣,沒那麼嚴重……我就是……”

于煬低頭玩手機,聲音越來越低:“我就是問問……”

祁醉莞爾,心都要化了。

“不知道他們怎麼知道的,問我的時候我當開玩笑呢,就承認了,沒想到後來越傳越不靠譜……” 祁醉輕聲解釋,挑眉,“有人找你說了?誰?”

“沒誰。” 于煬本來就沒生氣,回來這半天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沒事……”

祁醉一哂:“怪我,我之前隨便他們開玩笑,他們就真信了。”

于煬蹙眉,不太相信祁醉還能隨便人笑。

“我巴不得你真是我童養媳,所以任他們說……這事兒要是真的。” 祁醉抬眸看著于煬,淡淡一笑,“你大約能少受點罪。”

于煬心裡忽然就軟了。

“咱倆也不會到現在還……”祁醉看看于煬再看看自己,示意兩人隔著兩米的距離,“還這麼生疏。”

祁醉笑了下,低聲自言自語:“估計這會兒已經坐我腿上了吧……” (你這個流氓!!! 真是太對我的味啦!!!)

“哎?”祁醉興致勃勃的看著于煬,“古代童養媳怎麼養的?要是真的,是不是養在我房間裡?”

于煬的臉騰的紅了。

祁醉憋不住了,低頭悶笑。

 

祁醉和于煬相識火焰盃,這場對於兩人來說都是初戀的愛情從開始到結束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兩人因為某種誤會而分開,于煬的慢半拍反應是直到祁醉完全失聯後才理解到他們已經結束了,與這部分有關的劇情好好看,特別是了解于煬的狀況後,那種酸酸的感覺有點虐,可是也因為這樣的設定讓兩人重逢後的你來我往特別特別有味道,沒有甚麼亂七八糟的糾結戲碼,一切水到渠成,當然啦,讀者也能質疑不過就一個月的愛情就真的能在後續還愛成這樣喔~ 都說了是甜文,而且寫法沒有甚麼矛盾,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祁醉在于煬的眼裡有點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吧,是喜歡、是崇拜、是對自己最好的人、是他能付出一切拼命維護的人,他在祁醉面前就像是隻流浪的小奶狗,明明缺乏安全感但卻願意露出自己軟軟的肚皮像對方示好,這兩個人真的太配啦!!!

 

另外這篇文非常好看的地方還有配角,也因為有這些配角讓電競魂的部分有了更好的表現,從隊友蔔那那(超級好笑)、老凱、辛巴、教練賴華到非常搶戲的經理人賀小旭,劇情豐富,有笑有淚,真的很棒! 整體來說是完成度很高的作品,雖然清水有點遺憾,但只要劇情好看,沒肉吃我依然滿心歡喜~~~

 

最後分享一段作者的話,我覺得很棒~

 

能寫就很開心,我是真的很喜歡寫東西。

寫了你會看,就更開心。

近一年總看到類似的一句話——“我感覺XX站的文越來越不好看了。”

但明明新作者們層出不窮的出現,文筆好的非常多,新的題材也在不斷湧現。

整體來說,至少我個人認為這個圈子裡的文是越來越好看了。

但還是有讀者沒有任何惡意的感覺到不好看了,其實不是文變了,而是作者讀者的審美都變了。

化用村上春樹的話來說,作者在變老,你在長大,當你開始覺得這個作者的文字不再符合你的預期時,那就是你們之間審美一致的時期正式結束,這段路終於走到盡頭了。(這我有體會,有些剛踏入原創時覺得非常喜歡的作者/作品,也許現在不那麼喜歡了,但當初產生的悸動是真實存在的~)

我偶爾會有緊迫感。

還能寫多少題材呢,還能寫幾年呢,還能保持這個狀態多久呢,還能讓你喜歡我的文多久呢。

畢竟摸不到的關係裡,兩個人註定會漸行漸遠。

作為一個甜文寫手,我很慶倖自己可以給你帶來些微快樂,網路小說只占你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的變動,這一小部分的樂趣占你生活的比重可能會越來越小,甚至逐漸忘記曾經看過的小說。

讀者會長大,我也在變老,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寫幾年,只能是盡力,努力,把我們審美一致的時期拖的更長一點。

每篇文,我寫你看時,都是我們之間單獨的美好交流。

漫漫何其多這個id馬上要踏入第七個年頭了,六年了,我經歷過很多,開心過,沮喪過,失意過,得意過,高興過,發瘋過,傻逼過,我一點也不後悔。

我不後悔自己做過的每個決定,特別是數年前註冊了這個id這件事。

新的一年,懷著感恩之心,繼續努力吧。

每次動筆的初衷是講一個故事,截止到今天,我講了六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漫何其多 電競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