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不法之徒

作者: 黑水白山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黑道

工口:

主角: 齊修遠‧蕭厲

總結: 太太有點無感。

簡介:

高中教師和黑道大哥的故事

齊老師:斯文·溫柔·癡情·攻

蕭老大:強悍·堅忍·弟控(?)·受

他有個偏激·中二·弟

他有個嬌弱·淚人·妹

他弟和他妹

正在談戀愛

於是他和他就認識了

故事由此開始

 

分享:

齊修遠因為顧忌蕭厲黑社會的背景,所以不願意妹妹和對方的弟弟談戀愛,也因此和蕭厲有了初次的接觸,劇後段內文表示齊修遠對蕭厲一見鍾情,為了接近蕭厲並想要對方脫離黑社會的環境而動用了從前不願意動用的關係,兩人經過重重的困難最後終於離開了原本的環境,踏上了流浪的旅程,即使被迫隱姓埋名在不同的城市轉移,但至少兩個人能相愛相守的走下去。這裡容許我吐槽一下,假如妹妹真的和弟弟分手,那請問齊修遠你還汁不汁蕭厲呢?!

 

算是滿經典的黑道文,劇情本身沒有甚麼特別雷人的地方,但說真的也沒有特別好看的地方@@,而感情線在前半段對太太來說是有點莫名其妙的,不太懂為什麼齊修遠突然間可以愛蕭厲愛到可以付出一切,雖然後面的劇情有提到齊修遠對蕭厲是一見鍾情,但這也無法緩解前期的突兀感。那等兩個人心意互通後呢? 感情的發展算是順理成章,但故事的步調卻給我一種很拖沓的感覺,我感覺不到緊張的氛圍,A算計B、B算計C、C算計D,然後主角大贏,我說了,劇情不算雷,但也完全沒有甚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我也沒有被虐到的感覺,雖然多數網評說故事節奏緊湊流暢,但顯然太太我沒有get到這個點@@。而最後的番外兩人終於啪啪啪啪啪了,可是連這啪啪啪啪啪啪都帶給我一種很拖戲的感覺,這感覺很難形容,啪啪啪啪啪的內容的確帶感,可就是讓我有種怎麼還不結束的fu@@,或者說整個番外都很拖拖拖拖拖,但這邊有個重點是蕭厲內心的突破,這部分還不錯。

 

整篇文我比較喜歡的大概就是蕭厲這個大哥的反差萌了吧,反差的部分是指他出場時的角色與後來真正愛上齊修遠的時候。之前看過Kanojo推這部的廣播劇,我聽了兩集,在節奏的帶動上(我覺得是配樂提升了緊湊感)與故事的細節交代似乎更勝於文字版,而且搭配上聲音之後,我覺得蕭厲這個角色的立體度更加的清楚。 

 

他拿牙膏牙刷的時候在鏡子裡看到了自己的表情。

眼睛明亮,唇角翹起,輕鬆,自在,愜意。

愛著,被愛著;需要,也被需要——是啊,真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