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夕陽紅

作者: 七世有幸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言‧部分娛樂圈‧大綱文‧約13萬字

工口: ☆☆☆ (0.X吧 只有渣)

主角: 傅澤永‧呂閑

總結: 老練的文筆帶出的幽默別有味道。

簡介:

大叔攻 vs 大叔受

那是他生命中最孤獨的一夜,

但他活著看見了太陽升起,

而那太陽從此再也沒有落下。

 

分享:

呂閑(受)二十年前是個小明星,有一個交往三年又混的不怎麼樣的垃圾導演男友,兩人還領養了一個男孩,垃圾男友為了找資源帶著受到處應酬,打的都是鬼主意,只有受缺心眼,當時有個噁心大佬還真的看上了受,但是受不願意而得罪了大佬,噁心大佬心眼極小又變態,狠狠的惡整了受,結果受身敗名裂,垃圾渣導演男友還避不見面,心灰意冷走頭無路的受只好帶著養子到別的城市求生存,學了一技之長後在攻的公司裡當個安靜的鹹魚會計,因為害怕人家發現他就是當年那件醜聞裡的主角,他不求升職,五官明明很美卻把自己弄成個頹廢的鹹魚大叔樣。受的養子長大開始工作後認識了攻的女兒,並且想藉著女方的關係往上爬,養子從小因未受當初的醜聞事件而飽受別人的欺凌,所以他非常的想要成功,想要有朝一日把那些欺侮他的人踩在腳底下,這讓他變成有點好高騖遠,而攻自然是不贊成兩人交往的啦,也因此攻找上了受想讓這兩對父子都離開自己的公司,兩人的接觸看似是從這時候展開,但事實上這時間早在二十年前就開始了。

 

攻並不是活菩薩,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依舊不會為了一個陌生人與大佬作對。

然而人類的補償心理,總會喚醒一些仿佛早已沉沒于時光的舊恨。

比如小時候大哭大鬧也沒能討到的那包糖果、青春期因為肥胖而追不到的那個女生。

又比如二十年前未伸出的那只手。

 

這文很有意思,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我在看文案介紹,所有角色只以身分稱呼而沒有名字,譬如攻、受、養子、女兒等等,等到我質疑說怎麼這個文案這麼長的時候才發現我一開始看的就是正文XD,我很少接觸這類"大綱文"的寫法,覺得還滿有意思的。攻受兩人都是有點年紀的大叔了,攻的人生順風順水,感情生活精彩,但跟孩子間的溝通不怎麼好,特別是兒子;攻一開始是非常瞧不上受的,一隻彎腰駝背又沒志氣的老鹹魚,可是當攻發現受就是當年那個他推開的小明星時,他感到非常的驚訝,同時當年心裡所隱藏的愧疚感就跑出來了,特別是當他越來越了解受時,他發現自己居然對鹹魚動心了,想為受做些甚麼,這不是件容易的事,當年的大佬如此仍是大佬,雖然狀況不如以往,但依然很硬啊,這一連串的過程,從發現彼此的身分、開始交心、兒子女兒與養子的部分、鹹魚想要翻身、鹹魚蛻變成更好的自己、兩位大叔間的情感矛盾與領悟、一環接一環的事件與計謀,作者老練又幽默的文筆讓故事很有味道,雖然是大綱文但是故事的銜接度與流暢度處理的很好,整體來說情緒飽滿,微酸,13萬字輕鬆閱讀,完成度相當不錯。 


那古裝劇的劇情相當大膽,直接讓受穿著一身紅衣,端著酒盞,搖曳生姿地去勾搭客人。

只見那客人笑著仰起頭,受就舉起酒盞朝客人嘴裡倒。客人喝完酒,攬著他從下往上摸,撩起紅衣,露出了一雙白花花的大腿。

攻突然低頭看了看。

他的小兄弟如同聽見國歌般直挺挺地起立了。

看來實在是單身太久了,最近也沒紓解……

攻是個行動高效的人,腦中還在理性地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身體卻已經自動給出解決方案。

這是一發突如其來的擼管。

攻的大腦完全放空,看著視頻機械地上上下下。

畫面裡的受摸出暗藏的匕首,笑吟吟地捅向了客人,血濺三尺。

攻絲毫不受影響,倒回開頭又放了一遍。

完事之後,理智才逐漸回巢,他終於反應過來自己幹了什麼。

他竟然墮落到看著一條鹹魚二十年前的視頻擼了一管。

攻失眠了。(這段好好笑XD)

**

攻:“這是啥?”

受:“我的試鏡視頻。”

攻:“為什麼要播放給我看?”

受:“想試試看能不能s誘你。”

攻:“……”

受遲疑地分析道:“我想過了,小花小草小鮮肉什麼的,我是裝不像了。但是鹹魚偶爾也算是別有風味吧?”(哈哈哈哈)

攻:“……”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