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老師變成魅魔以後 (繁體版一冊)

作者: 黑糖煮酸梅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西風奇幻‧第一人稱主攻‧師徒年下

工口: ★★☆ (不是大量的肉,可是寫的很帶感)

主角: 海曼‧雷歇爾

總結: 情感部分相當令人驚艷。

簡介:

海曼曾是惡名昭彰的黑巫師雷歇爾最引以為傲的學徒,

可他萬萬沒想到,在叛逃並成功逃亡多年後,

卻一不小心,被他的「前‧導師」給逮個正著。

然而更讓他無比震驚的是,他這彷彿無所不能的老師,

竟遭受魔鬼主君的反噬詛咒,正逐漸轉化成一個魅魔!

 

魔法之神在上!

他那冰冷、高傲,滿心只有研究魔法,

並痛恨一切浪費時間的生理活動(包括性需求)的老師,

如今竟變成一個透過【嗶──】來進食的魅魔!

而遭到老師施以靈魂綁定咒束縛的海曼,

不僅要協助老師解決魔鬼的反噬,

還得努力餵飽他的老師……

 

分享:

海曼是個孤兒,還是個半精靈,在街頭靠著偷竊維生,磕磕絆絆的也長到了十一歲,某天他偷啊偷的居然偷到了惡名昭彰的黑巫師雷歇爾,本以為自己小命不保卻沒想到他竟然成為了雷歇爾的徒弟! 雷歇爾帶領他看見了魔法的神奇,雷歇爾於他而言是重生、是導師、是信仰,更是一個高高在上不可褻瀆的角色,雖然這"不可褻瀆"隨著海曼越來越大也跟著越來越走味,海曼的天分讓他成為了雷歇爾手裡最好使的刀子,雷歇爾非常滿意海曼的忠誠,而海曼則滿足於導師對他的寵愛,可是這一切在海曼偷聽到雷歇爾與魔鬼的對話後徒然生變。

 

光看這本的書名我是真的提不起甚麼勁,而且題材還是我不感興趣的奇幻類,可偏偏很神奇的是我直接買了實體書?! 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啊,那麼的剛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佳評如潮,又那麼的剛剛好我在訂其它的書,又那麼的恰恰好它就出現在我的視線裡,總之~感謝神奇的緣分讓我沒有錯過一本好作品,謝謝,謝謝。

 

如果只是光就劇情的部分,太太的評價大概會在4+左右,劇情本身並沒有特別出彩,整體算是流暢但是就覺得一般般,有些劇情細節對我來說還有點霧颯颯,但是太太得說,作者在"第一人稱主攻視角"的表現真的很棒,或者應該說作者的文筆與口氣貼切的呈現出了海曼的態度,更透由海曼的視角帶出了雷歇爾彆拗的情感,說的是情感但又略帶嘲諷的口氣真的是太合味口了! 還有非常令太太喜歡的是~主攻視角下兩人第一次的啪啪啪寫的極好,情慾與肉慾兼具,不俗套、不黏膩,好看,好看。

 

我曾在最貧窮的地方掙扎求生,也曾被最富裕的貴人奉為座上賓。我當過肆意妄為的邪惡殺手,也曾與冒險者為友行俠仗義。我研究過形形色色的法術,見識過天涯海角的風景,遇到過各式各樣的人,嚐過花樣繁多的美食,唱過千奇百怪的歌。我當過盜賊、法師、遊吟詩人和親王的情人。我愛過我危險的老師,我們在十多年的你追我逃、似成陌路後重逢,我還愛他,我得到了他。

很夠本了。

在雷歇爾說「他們不是你」的時候,或者在他問「你還會走嗎」的時候,我就這麼想過:這輩子真不虧啊。

最後一周,我哪裡也不去。我會留在雷歇爾身邊,聽從我的本心與我自私的愛情。

**

這孩子還以為自己做的挺隱祕呢。

當他與雷歇爾對視,他眼中有渴求,像是想要讓父親驕傲,像是企圖取悅一個神。然而當雷歇爾轉開眼睛,當海曼自以為無人注意,他的目光會讓所有兒子與信徒蒙羞。他熱切的視線舔舐大法師赤裸的雙足,挖掘輕薄的法袍,小心翼翼地掃過雷歇爾的臉。那目光狂熱又絕望,純粹又骯髒 ,彷彿餓極了。

雷歇爾都知道,是他一手養大了海曼,他怎麼會不知道? (實體書版本番外,寫得真好!)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