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仙道第一小白臉

作者: 一十四洲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古言‧修仙‧穿越‧約65萬字

工口: ☆☆☆ (清水,挺遺憾的><)

主角: 凌鳳簫 ‧ 林疏

總結: 雖然對修仙文沒有興趣,但為了林疏我可以。

簡介:

我有一個好師門,從不嫌棄我根骨不好,不逼我習武,甚至還給我訂了一門娃娃親。

我的未婚妻是出名的霸道大小姐,很漂亮,很強,還很愛我。

後來我行走江湖,全靠她罩,成為了聞名仙道的第一小白臉。

有一天,我發現這個人好像是個男人,他男扮女裝。

更過分的是,他認為我是女扮男裝。

我肝腸寸斷:“兄弟,你把我的未婚妻弄到哪裡去了?”

他心如刀絞:“兄弟,你又把我的未婚妻弄到哪裡去了?”

江湖真是太渾濁。我就是餓死,死外邊,從這裡跳下去,也不會再吃他一口軟飯。

——真香。

 

分享:

林疏是個活在現代的修仙人,屬劍閣派,他沒有父母,從有記憶起就跟著師父修仙,他性格內向不擅言詞而總是被同學欺負,他不懂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師父告訴他你修仙渡劫飛昇後就能超脫,所以飛昇成了林疏唯一的目標,就在他要渡劫飛昇的時候,誰能想避雷針這個東西替他擋了渡劫必經的雷關,而他大概被判定是作弊而受到懲罰,這懲罰就是醒來後發現自己生在古代還附在了一個15歲的傻子身上!!! 更驚恐的是這傻子居然還有個名滿江湖並且超級有錢大富婆未婚妻???

 

1). 故事本身很精彩,環環相扣,在作者的鋪陳與設計下算是有理有據,不會讓讀者有一種為什麼這樣又為什麼那樣的疑惑,但後段開始開始接近真相的時候要比較費腦,否則可能會覺得有點小小混亂。

 

2). 主角人設非常吸睛,林疏相較於凌鳳簫在設定上比較簡單,可是這份簡單我很喜歡,性格看似平庸又沒什麼想法,但太太很羨慕他隨遇而安的態度,他因為年少時飽受欺侮所以不愛說話,對人有恐懼,所以他最常說話的對象就是他自己,面無表情時內心卻在小九九,這個設計莫名的戳中太太的萌點,也因為他隨遇而安的態度,他在面對凌鳳蕭的感情與諸多秘密下,他沒有多數小說中常常出現的那種翻來覆去的掙扎,但也不會讓人有種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的衝突感,總之這個人設的性格很好的連接了故事的走向。

 

3).  故事是妥妥的修仙文,有對於各種"道"的探討與領悟,這些內容值得深思,而且這也是本文的主旨,因為對於"道"的領悟與信仰是直接關係著兩位主角的每一個決定與發展,同時文中還有不少心法與招式的研究與領悟,這些部分好看但卻不是太太的菜,我對修仙文本身就興趣缺缺,而心法招式名稱什麼的我也記不住,所以這些內容我看的並不仔細,而這也是我難以決定4+或是4++的部分原因。私心來說我傾向於稍微降低修仙的內容然後將配角的部分占比提高,說到這我發現故事大概可以有個分水嶺,就是在林疏恢復修為重返"無情道"這個時間點,我對於分水嶺前的各項占比 (劇情、修仙、主角與配角戲分)是比較喜愛的,這裡無疑是4++,不過呢~如果凌鳳簫可以早點以真身出現就更好啦。

 

4).  配角的設定出色卻也很可惜,從林疏最初期的小夥伴李雞毛李鴨毛、鳳凰山莊的幾位姑娘、夢先生、槓精越若鶴、娃娃臉蒼旻、果子與盈盈等,單看每個角色都滿出彩,登場時參與的戲分也都很不錯,然而這些角色隨著劇情的前進卻越來越模糊,從配角變成模糊的道具人物,我覺著這挺可惜的,

 

5). 人物情感心境轉化上的表現也是我有點難以說分明的地方,我記得之前我曾經說《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屬於作者明明用50個字就能很好的表現出人物的情感卻要寫到100個字,而《仙道第一小白臉》的部分我則是希望作者能提高情感表達的占比,這兩者若是能平均一下大概就能讓太太哭成狗了吧XD。當然這不表示《仙道第一小白臉》的情感線不好看,主角的對手戲在前段的部分常常讓我出現姨母笑,但從中後段開始走主線帶虐劇情後,在人物心境上的細膩度則似乎有點不足,差別大概就是現在的等級可以讓我哭兩張衛生紙,但只要稍微再豐滿一點就能讓我哭十張以上的衛生紙@@;說到情感我覺得還有點可惜的是戰爭場面的部分,戰爭戲好看的地方在於人性的衝突、大義凜然的犧牲與奉獻及場面的磅礡浩瀚,這部分我個人覺得偏薄弱,不過戰爭戲的比例也不高就是了,仔細想想這裡也是有點奇怪的,北夏與南夏的紛爭也是主線劇情之一,可是有種高高提起輕輕放下的不和諧感。

 

整體來說,太太挺喜歡這篇文的,即使是不喜歡修仙文的同學還是推薦可以試試看。

 

蕭韶點上了房中紅燭。

燈紅帳暖,一時間如夢似幻。

蕭韶把他拉了下去,兩人躺在床上。

然後這人拉了紅色的軟紗過來,覆在他臉上。

“仙君,”蕭韶說:“你嫁我麼。”

林疏不說話,只隔著一層紅紗,看著他。

仿佛看著鏡花水月之外的人。

蕭韶繼續問:“你嫁我麼。”

又說,你不嫁,我怕來日死在戰場上,到了黃泉路口,想求孟婆不要給我喝湯,卻沒有說得出口的理由。

林疏覺得眼前隔了一層霧。

漫漫的霧氣裡,他說,我早嫁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