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下一個七年

作者: 爾文ada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現實向‧直掰彎‧約21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曹紹輝‧劉明亮‧汪飛

總結: 偏同志文學,好看。

簡介:

一個同志的成長史:

這一生中,我們可能會喜歡很多人,也會用盡全力去愛過,那些曾經以為無法逾越的鴻溝,那些曾經以為無法治癒的傷痛,經過時間的洗禮,再回視時,原來那就是成長……

回觀這已經走過三分之一的人生,汪飛覺得,除“感恩”二字,再無其它,感恩身邊一直陪伴的人,感恩盡其所有愛過自己的人,感恩默默支持自己的人,感恩那些喜歡和自己喜歡過的人……感恩上蒼賜予自己生命,並讓自己能體會到人世間繁華及洗盡鉛華後,平凡的幸福。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用心愛過的人!

 

分享:

汪家與曹家因為過往有些情義上的關係,在曹家為了給兒子更好的學習環境時而重新有了聯繫,之後曹家更是舉家搬遷到上海和汪家成為了鄰居,汪飛十五歲的這一年有了一個無話不談的兄弟 ─ 曹紹輝。汪飛高中的時候意識到自己的性向,他喜歡上了學校的體育老師,這是他第一份暗戀,然而這份暗戀最後只能無疾而終,是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對曹紹輝的感情變質? 這時間點可能很難說清楚,他曾經表白過,但是曹紹輝的沉默讓汪飛選擇將一切回歸到兄弟關係,而劉明亮的出現與存在則是讓一度逃避自己性向的汪飛找到了一個出口,也許剛開始他對劉明亮的感情說不上是愛,但是因為對方給予他的感情是完全的專一與純粹,這讓汪飛找到了歸屬感,汪飛與劉明亮是事業上的夥伴也是交換過誓言與婚戒的伴侶,然而世界上總有很多的意想不到,劉明亮的失蹤發生的粹不及防,打碎了汪飛的愛情與事業,至此曹紹輝義無反顧的選擇陪伴汪飛渡過難關。

 

很好看的故事,也挺好哭的,但這些哭點不像一般小說中的虐點,更貼切的說法就像是我們跟著汪飛經歷了他的十五歲到三十七歲,從意識到自己的性向、懵懂的暗戀、愛上好兄弟但對方卻是個直男、遇到人生中第一個願意百分之百愛他的男人、面對愛人失蹤與龐大債務的壓力等等,就像作者說的,這是一個成長的故事,是汪飛、曹紹輝與劉明亮成長的故事,每一個角色都不完美,在成長的路上也或多或少都傷害過別人,因為寂寞又或是生理需求也都曾有過別的對象 (除了劉明亮),當然更多的是面對情感上的掙扎、困惑、執念、怨恨、然而更珍貴的是一份"純粹",太太真的挺喜歡爾文ada的文風,偏向同志文學,餘韻都滿強烈的!

 

故事是好看的,但是有幾個部份可能見仁見智,首先是對話中的語助詞,很多"呵呵"或是"嘿嘿",我個人是覺得很怪,有些對話看起來也不太自然,這點應該是我對這篇文最扣分的地方。再來是有一大段是汪飛與劉明亮事業的部分,這部分還延伸到之後汪飛一肩扛起債務時的打拼過程,這裡如果沒有興趣不用細看也無妨,但別跳得太快因為這過程包含了人物的心理變化與相處細節。最後就是如果你是屬於要求雙潔的人,那這篇文一定不適合你XD,偏現實向的故事更貼近真實的人性,人會因為寂寞或是種種原因而尋求慰藉,所以這文不走雙潔屬性。

 

其實太太還挺想聊聊這三位主角之間的愛恨糾葛,可是這一說下去大概就劇透百分百了,還是請大家直接看文比較好,期待有同學能來和我聊聊對於劉明亮再次出現後的劇情 (如果妳是汪飛,妳能接受嗎?)、曹紹輝這個極其矛盾又一度讓我感到你不如就去找個人結婚好了的角色、我對曹紹輝這個角色真的有點難定奪,好像覺得他煩的時間比喜歡他多一點XD。

 

劉明亮問,「拋開兄弟情義咱不談,我只想知道,你愛他嗎?」,汪飛問,「紹輝,你說過的那麼一堆想跟我過一輩子的客觀理由當中,有沒有一樣,就是你有愛我?或是你有可能愛上我?」曹紹輝實在不知道如何向這個做了二十多年兄弟的人證明,自己是愛他的?也實在不知道怎麼樣就能證明自己愛上了一個男人?他們一起生活的這七年裡,他覺得汪飛就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他完全信賴又依賴著這個人,他甚至覺得這樣過一輩子挺好;他希望自己可以讓汪飛活的輕鬆,過的快樂,他也知道對方的大部分喜好,可是他得承認,對汪飛,他從來沒有主動產生過慾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現實向 爾文ada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