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他的龍

作者: 萬山橫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種田(微)‧玄幻異能‧約34萬字

工口: ☆☆☆ 

主角: 林白川‧沈秋禾

總結: 前段小推up,中段小推,後段大推。

簡介:

美少年深山奇遇。

因為身體原因,17歲的沈秋禾來到潮濕多霧的小鎮涼石鎮,本想種種田,過安寧的小日子,卻頻繁遇到古怪之事,身不由已捲進了重重陰謀之中……

用人間愛,迎浮生變。跟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分享:

林白川 ─ 背景有點神秘的長腿冷酷食量驚人帥小夥,武力直爆表,傳聞他是林家不待見的私生子,所以才會小小年紀就被丟到涼石鎮看守林家的產業,這個產業是指緊鄰涼石鎮的一大片山林,這個山林裡充滿了許多故事與傳說,與涼石鎮的居民有著相依相存的關係。

 

沈秋禾 ─ 十七歲的體弱貌美如花小少年,因為好友的強制告白與卑劣行為導致兩人皆被學校處分,母親沈琳安排他先休學然後到涼石鎮找未曾謀面過的外公,希望涼石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能治癒沈秋禾哮喘的毛病,從小嬌養長大的少年初到這個樣樣都處於一種古老氛圍的小鎮到底有些不適應,可是卻也是這樣的一個地方讓他體悟到人生百態。

 

沈秋禾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還是嬌養的那種,當他發現自己要待的地方是個古老又落伍的地方時,他是有些不樂意的,但是隨著與不同人的互動後,他開始珍惜與外公及鎮民的緣分,更多的是想要保護這個家園不受汲汲於利益的商人及不法之徒的破壞雖然作者的tag是"種田文",但我覺得比例並不高,前段的部分比較多著墨在人物的介紹與涼石鎮的作息與風光(真的很美耶),所以種田感不多,到了中段比例稍微高點,也是因為如此所以這裡我比較無感,以喜好度來說前段小推up ─ 故事有種很舒服的清新風格感 + 無敵妙哉沈秋禾,中段小推 ─ 開始步入種田向與一些陰謀的鋪陳,這裡感受就比較平淡點,我甚至有點擔心如果持續這樣的步調我可能會棄文 (不過好在我沒有XD),後段大推 ─ 這裡故事開始一步一步的進入狗血階段,又狗血又虐還很好哭,前面累積的情感在這裡大爆發,因為老人們受到的不公與無奈、沈秋禾母親的遭遇,還有一堆各懷鬼胎的壞蛋不停興風作浪搞這搞那搞得我很火大,溫暖的是人但最壞的也是人!!! 後段讓整個前段的鋪陳開花結果,也讓這個故事更有味道。

 

人物表現精采,作者筆下的沈秋禾真的非常可愛,他有點嬌氣,很機靈也很善良,算是近期看過的文裡有寫進太太心中的十七歲少年,不過相對來說林白川則有點遜色,最大加分一定是配角群! 幾位老人家真的很有意思,各有各的脾性,笑過之後也為他們感到委屈>_<。至於情感表現,我覺得親情部分更優於愛情,倒也不是說愛情線不好看,只是外公、母親與沈秋禾三人的親情線真的很吸睛,是寫進讀者心坎裡的那種喜怒哀樂。

 

老丁把藥遞給他,揮了揮手,說:“滾滾滾!看你煩!”

白川接了藥,卻並沒有走的意思,老丁有些奇怪,說:“怎麼還不走?難道還有什麼話要說?……怪不得你這兩天老是討好我!”

白川立刻怒道:“我才沒有討好你!”

“那你像根棍子一樣杵在這裡,是要幹什麼?”丁老頭看著因為被戳穿而惱羞成怒的少年,心裡好笑,嘴上卻道:“快走快走,我還有事!”

白川提藥轉身便走,到了院門口卻又站住了,躊躇半晌,終於不情不願地開了口,說:“你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人類變得跟我一樣?”

他生平第一次求人,業務相當不熟,聽起來活像在討債。老丁聽了,卻很詫異,片刻後說:“你是說秋禾麼?要說他那病,有這些藥也夠了。實在不行,不還有你麼?放點血讓他喝不就是了?”

“不是治病,……不光是治病,”白川低頭,又開始摳大門的門框,摳了一會兒,抬頭說:“有沒有辦法讓他變得跟我一樣?不再生病,還很強壯,還……能活很久。”

老頭子再次震驚了,說:“你想讓他也變成一條龍?”

白川遲疑片刻,說:“不是變成龍,是……是像龍一樣的人。”

老丁看著白川,沉吟著問:“你這想法,有沒有徵求過他的意見?”

白川沉默片刻,才道:“他也想陪我的。”

老丁沉思半晌,說:“我不曉得。以前倒是看到有古籍上記載過,說是有人遇龍後,就成了仙。——這世上哪有什麼仙?細想想,估計就是那人多活了很多年的意思。但具體怎麼做的卻沒說,……你真想這麼做?”

白川正眼巴巴望著他,聞言毫不猶豫地點頭,老丁又道:“即使是為此而耗去多年修為,甚至丟掉性命也願意?”

白川猶豫起來,十分為難地囁嚅說:“沒有別的辦法?比如我每天都給他血?我……也不想死,我還想……多陪陪他。”

老丁看他都快把自己家門框摳出洞來了,忙擺擺手,說:“好吧,我翻翻舊書,看有沒有什麼法子,有的話再說。”

白川嗯了一聲,彆彆扭扭道了謝,提藥走了。

老丁站在院門口,扶著門框看少年漸漸走遠,忽然就有些惆悵了。

這傻小子!還是太年輕啊,喜歡上一個人,就恨不得天長地久地廝守著,守一輩子,守到老,守到死。

可這怎麼可能呢?世上哪有什麼一輩子不變的感情?兩個人此時好好的,誰知道什麼時候說散就會散呢?

但唯其如此,年輕才讓人羡慕吧。有過這樣的恣意任性,才能夠稱得上是無悔的一生吧?

六十多歲的老丁,於是想起了自己年輕時的歲月,和一些舊人舊事。想到最後,他像個文藝青年一樣,在門檻上坐著,迎著冷風唏噓不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玄幻 萬山橫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