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有一個秘密

作者: 西西特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快穿‧懸疑推理‧約151萬字

工口: ☆☆☆ (有熬排骨湯時產生的浮沫......)

主角: 黃單

總結: 一度想給5星,但後面10%有點扣分。

簡介:

黃單的痛感神經天生異于常人,磕破點皮,

他能痛的渾身冒冷汗,說不出話來。

莫名其妙開始穿越,跟著系統先生做任務以後……

在第一個世界,黃單就體會到了什麼叫痛的死去活來,活來再死去。

 

分享:

黃單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從他有記憶以來就是管家照顧著他長大,他的生活規律克制,每一步都像是照著制訂好的計劃前進,他看起來很完美,可事實上他知道自己是有問題的,就像是他有著超級敏感的痛感神經,一點小傷都能讓他痛哭流涕,他不懂得怎麼笑,好像也不懂得愛,他的嬌氣與冷淡是會受到非議的,不過別人怎麼說怎麼看黃單並不在意,因為這些人都被他隔絕在外,直到有一天黃單莫名其妙的穿越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腦中響起系統的聲音要求他接受任務,那好吧,既來之則安之,黃單在找尋線索解決任務的同時,遇上了一個教會他什麼是愛情的男人,本以為解決了第一個任務後生活就能回歸正常,然而接踵而來的任務讓黃單意識到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就這樣,原本不懂人情世故與生活疾苦的黃單在一個又一個的任務中體會到了完全不同的人生,而在這些任務裡他總能找到那個教會他笑與愛情的男人,當感情越來越深時,黃單不禁想,在現實生活中那個男人是不是有存在的可能???

 

好看! 說真的前面90%太太都想好要給5星了,可惜後面10%(含番外)開始有拖沓感,一是管家的故事占比偏高 (我對這個角色很無感),總覺得單獨成立一篇文會好點,二是那些學生時期的配角故事我並不是很想知道他們的發展@@,三是大高潮的重逢與同學會的劇情有點乾,而且兩人間的互動多了一股膩味? 總之就是少了前面任務篇那種一邊好想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誰是兇手,一邊又非常期待黃單與小攻的對手戲,而且最妙的是黃單與小攻在每一個任務世界的結局都有點虐,可是這份虐對我來說特別好看,每一場虐的你死去活來的安排都是為了我們下一次更多的相愛! 太太還滿喜歡"任務"與"情感發展"的比例拿捏,所以即使是大長篇也看的很順暢。

(2020.01.16: 在和書友討論到這篇文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對管家的扣分是不是有點不公平? 因為管家的"任務"是造成黃單性格最主要的原因,沒有這樣性格的黃單就不會有這一連串的故事啊! 讓我好好想想。)

 

我看過一些網路上的評論說感覺攻受的感情有點莫名,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如果你在閱讀的過程(特別是前段)有這種感覺的話,不要擔心,因為後面會揭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只是後面這關於"穿越的解釋"我就有點偏無感了,不過穿越本來就是所謂的大背景設定,邏輯通不通又或者是神不神奇真的不用太較真。人設部分太太特別喜歡黃單這個角色,他是一個很"一板一眼"生活的人,當他用很認真的口氣去回覆、承諾、抱怨甚至是生氣時都有一種特別特別可愛的感覺,當然這口氣也沒少虐到我 = =。

 

基本上這篇我覺得還滿適合推薦給平時對快穿不是特別感興趣的同學,通常不喜歡快穿大概是因為對裡面的設定與任務不感興趣,感覺上好像就是一直在解任務等等,但是這篇文在感情的占比上還滿高的,太太可以,妳們應該也可以XD。

 

黃單一把拽住男人的手。

戚豐猝不及防,直到掌心的繭被撓了,他才大力反擊,將青年的手臂揮開,鐵青著臉低吼,“你他媽的是不是以為我剛才跟你說的都是屁話?”

黃單再次去拽。

按理說,戚豐這次應該有所防備,不會讓青年得逞,他年少就在工地幹活,手上的力氣極大,輕鬆就可以將對方弄開。

見鬼的是,戚豐又讓青年得逞了。

黃單這回只是摸了一下就鬆開手,“我原諒你了。”

戚豐把那只手掌在褲子上擦擦,他的面色陰沉,“原諒我?有沒有搞錯,要不是我,你這會兒已經躺地上半死不活了。”

黃單不再重複。

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原諒你每一次的冷漠,嘲諷,厭惡,我不會跑,我就在原地,等你重新喜歡上我,像之前一樣。

他想,不管還有沒有下一次見面,這次已經見到了不是嗎?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哪怕只是一場夢,也不錯,沒什麼好糾結的,毫無意義。

黃單說,“系統先生,我找到他了。”

系統也沒問是誰,“恭喜。”

黃單說,“謝謝。”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