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City of Angels

作者: 靜安路一號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言‧泰國背景‧約17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阿崇‧寧宇

總結: 非常適合拍成電影的作品啊!

簡介:

阿崇住在天使之城。

“丟硬幣唄,你想要哪一面?”

“我要1。”

*大概就是(受)和一個旅途中的大帥哥睡了一覺後對其死纏爛打的故事,困難點是帥哥很難追。

阿崇×寧宇

浪子(極其會撩)×直球老實人

*雙視角 原名《天使城》 浪子≠渣

總體基調應該比較輕鬆愉快,不提供排雷。

PS:“天使之城”不僅指洛杉磯,也是曼谷的別稱.

 

分享:

寧宇 ─ 父母離異,他被判給本是軍人後退役轉商的父親,他從小就知道母親不愛他,他本以為母親是生性如此,可是在母親再婚後生了另一個小弟弟後,他知道他錯了,母親只是不愛他而已,而軍人個性的父親對他管教嚴厲,不要吵,保持安靜,是父親對他的要求,孩童心性誰能不吵鬧? 但是經過幾次皮肉痛之後小寧宇也學乖了,就這樣,寧宇安靜的長大、安靜的成為大家眼中的乖孩子,安靜的成為一個其實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的人。

 

阿崇 ─ 他出生於中國,但最後生活在泰國,他的父母因為販毒加上遭到朋友背叛,所以阿崇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父母,他對父母也沒什麼印象,帶著他長大的是父親的小三,可是這小三若是和父親感情好也就罷了,偏偏就是屬於那種愛而不得受了委屈卻倒了楣還被迫要照顧對方的孩子??? 所以阿崇的成長並不愉快,甚至是痛苦的,這樣的阿崇不相信感情,他覺得當下你情我願快樂就好,我們就是屬於陌生人的關係就好,不要期望、不要奢求、不要承諾,聚散隨心隨緣。

 

故事開始於寧宇的泰國之旅,一個一直是乖乖牌的孩子在認識了與自己完全不同的阿崇時,他無法克制的迷戀上這個渾身帶著一股痞氣的男人,可是這個男人是個不相信愛情與承諾的人,他總是用一種玩世不恭的態度看待周遭的事物,愛上這樣的一個人註定了寧宇在感情路上的辛苦與卑微,而每段感情的開花結果除了因為有人能鍥而不捨,更重要的是在某個時刻、某個過程,我們觸及了彼此心底的某個角落,那個角落可能有痛苦的包袱,但也有可能是我們從心渴望但卻不敢面對的希冀。

 

整篇故事非常有畫面感,好像在看王家衛的電影,那種朦朦朧朧,好像懂又好像不懂的感覺,真的是很有味道,但相對的這也表示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這種很黏黏糊糊 (這形容詞可能有點怪)的文藝感,譬如阿崇的佛緣、譬如阿崇的夢境、譬如兩人做愛的畫面,細細想來阿崇這個角色真的是讓人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我就像寧宇一樣,好像總是抓不住這個人可是又情不自禁的被他吸引,但說真的我覺得我不會有寧宇這樣的勇氣,我會被吸引、會忍不住愛上對方,可是我可能沒辦法為了一個很虛浮的人離鄉背井景奮不顧身,更別說在這吹求的過程中要歷經多少次的打擊XD,只能套句文中師父說的: 是有緣人。

 

最後,我突然想起,文中提過阿崇其實更喜歡小男孩風格的床伴,寧宇並不符合他的喜好,可是,就是一個外表像攻的寧宇才能給予阿崇從心渴望的那份安定,一個可以在他不想走的時候揹著他的人,一個願意說我會保護你的人,啊~ 餘韻繚繞啊。

 

他說:“今晚你可以留下。”

寧宇怔了下。

“明天呢?”

後天呢,大後天呢,未來呢?

“再說。”阿崇像是在笑,“不想做你現在就可以走。”

想做,也想要別的。

等靜了下,寧宇皺了下眉,才脫口而出一句:“你……喜歡我嗎?”

像是下意識。寧宇知道不該問,但他問了。

其實會問這句話的人,或許心裡都知道是什麼答案。會覺得不確定的問題,提出來,就是讓對方做選擇題,可寧宇知道,自己並不想變成一個選項。

阿崇好像配合著思考了一下。

他低著頭,說:“今晚很喜歡你,明天醒了,是新的一天,喜歡會作廢,你我都自由。保質期是一晚,這一晚,我愛你。”

這一晚,我愛你。

愛,成人世界裡難能可貴的一個字,酸,俗,好像不那麼適合他們的關係。

寧宇發現,阿崇說愛這個字眼的時候,反而不像阿崇了。或許說……無人像阿崇,能把愛這個字講得殘忍又溫柔。一晚上,講得真好聽。等天亮以後,夢就會醒,他們再回到彼此互不相干的關係。一晚的感情,聽上去像奢侈品,再細細想來,他們好像也只不過是回到了最初的那種關係。

——我喜歡你,但我沒那麼喜歡你。我喜歡你,但不是你要的喜歡。我們擁抱的時候相愛,天亮後就分開,你永遠都是我生命裡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