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前,記得先看文案喔~~~ 會更有感覺!

来时山有雨
http://5sing.kugou.com/fc/13607803.html
监制:夙夜吟书
选曲:微笑みの彼方
填曲/唱:嫌弃
词:妖狐公子
后期:维她命
海报:啾处机

文案:
这是一个很老的故事。
闻说山中有仙人,独守此山千余年,山中曾有一小庙,因年久而渐无人迹。
公子不知从何处知晓此处有仙人庙,携花前来祭拜。仙人悄然而至,后现身来会公子,凡心大动。
时后,公子因长留山中,而山中多寒雨,寒气入侵,重病难医,恍惚梦中见仙人长袖白衣,翩然消散于山雨之中,唯留一支素笛和一句“珍重”。公子梦醒,大病乃愈。
此后山中再无仙人,唯有一僧人每逢山雨至,便吹一曲笛音,仿佛待谁归来。
后人道,此仙人非仙人也,是为草木精怪,以内丹保之公子性命,失去内丹便形消魂散。


这只是一个旧题
只在尘卷载了斑驳古意
那年小庙寒石山雨
寸寸幽径戴苔衣

我坐秋枝枕素笛
望你悄声叩醒庙上仙人音
你洒酒跪向旧香案
那祭奠的花至今未名

或我一生守此山色仅为你
才应有缘中相遇
你忽举杯向我问何故湿白衣
我只执伞隔花篱
笑说来时山有雨

仍是一季山中雨
却多了一捧无名花和你
小云径深深深几许
并肩才不觉冷凄

零落蝉鸣知寒意
可知何时药香始自病塌起
你说命数不因人自欺
如不由我便魂化山中雨

或这一世独守孤寂仅为你
才知晓何为钟情
最后一场山花开在你的梦里
说或许来年再续
或许再没有或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