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一生一遇 (簡體書版)

作者: 青黎

主角: 聶諶‧梁初

評價: 4+ (有些編排與細節部分我覺得有點小扣分,單看故事本身我很想給4++)

總結: 與玉類文物有關的故事,挺特別的,可以看看。

簡介:

月牙泉邊,風聲過耳,尚在稚年的梁初未曾想到,

她在壁畫前的側影會成為另一個少年最美好的夢境。

她像他思念裡的一棵樹,帶著年輕又鮮活的溫柔。 

七年後,為追索和彌補往事,她以一手精湛的玉雕工藝悄無聲息地回到聶諶的視線裡,

那個已經長大的少年才恍然驚覺歲月更迭,時光如梭。 

一塊真真假假的古玉,一把牽扯人情的玉梳,一場過去與未來的浮華驚夢。 

愛曾令她一意孤行追索真相,愛也讓她放下執念回歸平靜,那是時光贈給她的挫折和恩惠。 

有些人,一生只會遇見一個;有些愛,一生只會遇見一次。

 

分享:

剛開始看的時候,有一點小沉悶,我前後大概拿起過兩次但看了幾頁就又放下,等第三次再拿起後就一口氣看完了。故事開始於女主角要找出一塊出自於她父親所雕刻的螭龍鏤空玉珮,越後面越好看,撥雲見日,前面帶有一點小懸疑,因為有著想解謎的心情就更有動力看下去,外加表現不俗的感情戲碼,看主角兩人於親情及愛情上的成長,真的很不錯。不過我有點不適應的是有些對話我要反覆看個幾次才能判斷這句話是誰說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能力有問題@@),其他大致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是私心說我覺得故事的編排與細節應該能有更好的表現。

 

  "愛讓我拾起,愛令我放下。幸而有你,教會我忍讓與放手,包容我、善待我,令我知道,我曾被這個世界溫柔對待。"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