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一筆多情

作者: Twentine

評價: 4+‧小推

主角: 羅侯‧齊冬菇

總結: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女尊文,感覺T大又是再一次挑戰讀者的喜好啊!

簡介:

羅侯 - 鎮上的人都說他是命硬的剋星,剋死了自己的父母;還是個沒有右腿與左腳的殘疾男,面容粗鄙,然這些人怎會知道他的過去與背負的秘密。

齊冬菇 - 穿越重生的女子,聰慧善良,重情重意,對羅侯更是溫柔多情,一心一意。

原只是倆人的情愛故事,卻因羅侯的過往與背負而引來一連串的事件,在親情、友情、忠義與愛情裡纏纏繞繞,挑戰著眾人的智慧與心志。

 

分享:

說來慚愧,我一直很喜歡T大,可是我卻從來都沒注意到T大還有這本作品,還是在看了《阿南》所附的訪談錄中,提及了陳銘生與羅侯都是T大二次元裡最想要的漢子類型,我才開始查詢"羅侯",進而找到這本作品。話說,陳銘生與羅侯真的非常相像啊!!

 

我想,T大在這本作品的設定又再一次挑戰了讀者的喜好。首先,故事的背景是女尊的世界,我是第一次看這種文,的確很奇妙,而我相信應該很多讀者不喜歡這樣的設定,感覺邏輯不平衡了! 這世界的男人是被當成養在深閨中的小姑娘般的對待,說話自稱奴家,個頭還不能高大 (想羅侯高壯的身材被視為怪物),使用胭脂水粉,在婚姻裡是用"嫁"這個字眼,還要戴蓋頭(囍帕)。而這世界的女人,黃帝是女的,女子當官、從軍、工作,養家活口,普遍高壯有力,連閨房情事也為主導的一方。是不是很奇妙? 老實說剛開始我還真是不習慣啊XD,沒法想像女人長的比男人高壯,還要保護男人@@。不過隨著劇情的展開,女尊的這部份慢慢的就不會這麼搶版面了 (應該也是看久了就習慣??),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因情感、責任與利益交叉相關而產生的事件,有羅侯與冬菇的情意、小王爺對冬菇的執迷、羅侯兄妹間的糾葛、文介與主角們的友情與義氣,一股江湖味瀰漫在故事間。不過我對於結尾是有一點遺憾的,沒有看到呂相的結局總覺得像是套餐中少了甜點,就是少了個味。

 

整體來說,這個故事不算灰暗,氣氛也不會過於沉重,喜劇結尾,相較於愛情我覺得我看到更多的是"情與義"。

 

“這世間心志至堅者,不怕動命,卻怕動情,一旦動情,終生都會如履薄冰,一不小心便會萬劫不復。”

 

“一瓢水,一曲凌霄嘆夢回;水落下,往昔夢影亦落下。”

“兩瓢水,無情世路何人催;水落下,孤寂涼凄亦落下。”

“三瓢水,修羅舞刀蒼天悲;水瀉下,殺伐過往亦卸下。”

“四瓢水,宛然一滴情人淚;水瀉下,恩義情仇亦卸下。”

“四瓢清水淨汝身,喚汝無憂赤子魂。恩也罷,仇也罷,一切放下。餘生唯有喜做衣,情為披,再不識刀劍戟,只知鴛鴦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