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著魔

作者: 吳沉水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年上·懸疑犯罪‧港風‧約34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黎承睿‧林翊

總結: 與犯罪有關的作品,整體節奏還不錯,太太個人滿喜歡的。

簡介:

一起離奇的謀殺案,讓警官黎承睿遇見少年林翊並一見鍾情,

案件還未偵破,卻又相繼出現其他的兇殺案,

死者生前都是道貌岸然,死後卻都被揭露為衣冠禽獸。

他們的死之間有什麼聯繫,兇手是否在執行某種神秘的審判?

警官對少年的苦戀能否得到回應?

隨著調查的展開,書中人物內心深藏的醜陋欲望被一一揭開。

誰都可能著魔,

有人為了愛,有人為了恨,有人為了權力,有人為了野心!

我為你著魔,你卻為誰著魔?

 

分享:

如作者所提,故事背景是在香港,所以文中部分用語是香港話,太太個人是覺得在文字閱讀上可能會有一點點的不習慣,但這部分並不影響故事的精彩度。吳沉水的文筆一直都有著很好的水準,以往看作者其他的作品時偶爾會覺得有點話癆,不過《著魔》的部分倒是還在能接受的範圍,更有趣的是難得太太對犯案情節的興趣多於感情線的部分。案子的部分串連了整個故事,邊看劇情邊努力的猜測誰是兇手,我覺得這個部分的節奏與吸引力都掌握的挺好的,不過總覺得"曾傑中"這個人的戲分太少啦,感覺應該是個很有戲的砲灰。

 

至於情感線的部分,太太覺得有點難以融入的問題大概是因為黎承睿開始時是直男,但他卻對林翊一見鍾情,感情來的很濃烈,是真的很濃烈,讓太太有點難以理解,不過好像也是這樣才更貼切小說的主題 ── 著魔;而林翊的部分我一度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就這樣接受了與黎承睿的關係,完全沒有在自我性向的部分猶豫,不過這個疑問在後面會獲得解答。我前面所提的港式用語讓我覺得比較難以融入的部分也是出現在感情線這段,總讓我覺得明明是情話確有點饒口。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