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打火機與公主裙打火機與公主裙.jpg

作者: Twentine

主角: 李峋‧朱韻

評價: 4++‧大推

總結: 感情的圓滿有時依靠的不只是緣分,而是兩人之中總有一個特別忠誠的騎士,又或者是只有唯一信仰的使徒。

簡介:

我有我的國王

我是他不二之臣

我願為他搖旗吶喊

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分享:

這週看了Twentine的兩部近期的作品,我自己有種感覺是T大的文風在基調上比起以往的暗色多了一點光亮,以往的作品似乎開始時便讓人進入了一種灰色的氛圍,不論是《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有生之年》、《忍冬》或是《阿南》,但《第三隻玫瑰》與《打火機與公主裙》並沒有帶給太太這種感覺,也許是故事定調的原因,我個人更喜歡作者在這兩本作品中將各種不同氛圍的融合表現,情緒上的起伏與轉折有了更生動的表現。不過有一點不變的是,又是一位很堅忍的女主角啊~~~

 

故事分成了上半部的《荒草原》與下半部的《長明燈》,前者主要著墨在校園部分,後者則是步入社會後的故事。太太個人比較喜歡上半部的故事,更貼近了"打火機"與"公主裙"的主題,朱韻的角色對我來說很"活靈活現",她是一個很矛盾的個體,一面是傳統父母教育下成長的乖孩子,另一方面她又渴望著自由,聰明又堅忍,我很喜歡她。雖然編碼的主題對我來說不是那麼感興趣,但是看起來也不辛苦,我覺得在融合"故事"與"專業"的部分挺好的,牽涉到專業主題性的故事最害怕的就是那份"專業"與"艱澀"破壞了故事本身的樂趣,當然有一部分也是因為主角二人在上半部的對手戲還滿多的XD,有些句子也特別有感觸。至於下半部大概是礙於太太想看的終究是兩人在感情上的對手戲,總覺得工作的占比與復合的過程太長了 (可能我太貪心了,想看多一點@@),造成我有一種隔靴搔癢的感覺,不太過癮。

 

對我來說,這部作品最吸睛的不是李峋,而是朱韻,她絕對是沙馬特‧峋最忠誠與堅貞的騎士與信徒,這份感情真的很強烈,如果沒有這樣的一個朱韻,就無法成就出這樣的一個李峋,無法成就出最後鶼鰈情深的感情。我有點埋怨的是作者沒有讓李峋知道當他坐牢之後,朱韻所經歷過的折磨,那六年作者略過的空白是種遺憾,這些前提讓我有點討厭李峋在與朱韻重逢後的態度,到底是誰背叛了誰? 是不顧其他人而坐牢的李峋還是被父母囚禁並送出國的朱韻? 我私心的答案是前者,而後者在面對了這一切的事情後仍就是那個最忠貞的信徒......不論是在畫前流淚的朱韻還是在樓梯間喝酒的朱韻都讓我心疼,所以我有一點認同高見鴻說的那一句:「如果他有那麼一點點後悔的話,你就幫我跟他說聲對不起。」當事情演變成這樣的結果,誰又能說自己完全沒有錯呢? 好吧,我承認我可能有點偏頗,如果作者多說一些李峋在監獄裡的六年,我可能就會原諒他XD。。。也許就如最後番外說的,李峋就是被朱韻寵上天的。

 

再來我得說,已經很久沒看到一個可以這麼令人討厭的渣渣 ── 方志靖,真的是噁心到我了 = ="。有討厭鬼就有搞笑鬼,一出場就讓我爆笑的便是付一卓!! 拉丁舞出場真的太酷啦XD。

 

所有事,都只有在最開始的時候才是它原本的樣子,越往後,就越偏離。

但仍是值得努力的。

因為我們努力,可以讓它不偏得更遠。(這真是太太今天的心靈雞湯啊~~~)

 

此時她終於可以確認,愛才是人最公平的信仰。

她堅信人人都曾幻想為此殉道。

 

世界對我說,天是藍的草是綠的她是溫柔的。

她還對我說,路是寬的神是善的她是完美的。

我對世界說,你還是閉嘴吧。

世界對我說,你愛信不信吧。

 

這世上人太多了,但真正重要的只有幾個,很多事只能為他們做,很多話也只能與他們說。

 

沙馬特,是從英文單詞「smart」音譯過來的中國大陸流行語:一般指來自農村、尤其是城市的近郊或城鄉分界線,染髮,非常規髮型的年輕中國城市移民。殺馬特屬於非主流的一種,在中國受到鄙視甚至歧視,好像是另一個人種。越是在大量的批評和辱罵後,呈現的本質卻是非主流青少年的自卑和當代青少年的人格缺點。 (資料來說: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