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將醒將醒.jpg

作者: 君約

主角: 陳恕‧姜醒

評價: 4+

總結: 好看的女大男小戀愛文~

簡介:

你明明什麼都沒做,事情卻錯得離譜。

19歲那年,陳恕有了這體會。

他記得,那年姜醒很年輕,那年她還是他的師母。

 

分享:

雖然陳恕遇到姜醒的時候,姜醒的身分是"師母",但其實姜醒只大了陳恕約五歲左右,這個年齡差太太覺得還可以接受。

 

姜醒在十三歲的時候認識了沈泊安,十五歲的時候和沈泊安成為了男女朋友,兩人相差九歲,由於當時的姜醒實在是太年輕了,所以這段感情遭到家裡的強烈反對,但姜醒的個性太強烈了,滿心滿意的眼裡只有沈泊安,也因此做了許多荒唐事惹惱了父母,關係降到冰點。二十三歲的姜醒與三十二歲的沈泊安,感情產生了問題,沈泊安的出軌與第三者的惡意安排,促使兩人結束了長達十年的感情。五年後,姜醒遇到了當初曾有幾面之緣的陳恕,無法抑止的心動讓兩人成為了戀人,怎奈父母對於兩人相差五歲的差距再加上陳恕剛畢業經濟仍不穩定等等的因素,一樣抱持著反對的態度。姜醒沒想過要放棄陳恕,她其實已經走出沈泊安帶來的傷害,可是周圍的人總拿著她當初的"結果"來否認她現在的選擇......我覺得這點真的還滿無奈的,是人都會犯錯,但是犯過錯的人不表示她以後做的選擇都是錯誤,也許是關心則亂,可是感情的事情多數時候不是旁人可以置喙的。

 

太太覺得故事還滿好看的,雖然兩人的感情路不太容易,但是虐點還好,無奈的成分比較多,兩位主角的人設還滿討喜的,沒有甚麼刻意渲染的華麗文字,但整體的情感與流暢度掌握的不錯。

 

姜醒與沈泊安的部分,其實還滿令人感慨的,我覺得作者在處理他們兩人之間的文字真的很有感!

他們都看著對方,視線明明是纏在一起的,眼睛卻冷得沒有溫度。

姜醒抬起下頜,臉微微仰著:「泊安,我覺得一點意思都沒有,這樣一點意思都沒有。」

「你要什麼意思?」沈泊安彷彿無動於衷,「你鬧什麼?」

姜醒輕笑一聲:「你不就是在等著我鬧麼。」停了一下,「可我什麼都沒有做啊,為什麼要我來開這個口呢。」

姜醒往前走了一句,靠他更近。她說:「你來說,別指望我。」

你來說,你來說你不愛我了,你愛上了別人。

你來說,姜醒,我們分開。

我從沒放棄,而你已經堅持不了。

那麼,你至少得承認呀。

 

文中有段是多年後沈泊安將一個隨身碟給了姜醒,裡面是姜醒在一些公開場合的表演視頻,試想一個男人看著一個女孩從十三歲、十五歲、高中、大學到出社會,十年的時光,沈泊安雖然是渣不值得同情,但我想他心裡一定也有著說不出的"感觸"吧。

視頻跳開,穿著學士服的姜醒出現在畫面裡。

是畢業典禮那天,在大禮堂前,沈泊安給她錄了一段畢業感言。

那天很熱,太陽特別大,她坐在綠油油的草上,臉曬得很紅,在視頻裡更加明顯,像個圓圓的紅富士,但她興高采烈,亢奮得不行,連醞釀的時間都不需要,催促沈泊安快點選好角度,對著鏡頭張口就來,視頻裡那段話講得十分流暢,語速先快後緩——

「那個什麼,國際慣例,先來,「時光如箭,歲月如梭」,轉眼四年就這麼沒了,我要畢業了,現在心情很複雜,要說的話太多,可惜存儲卡空間有限,長話短說,很高興來到這裡,很高興度過四年,從來沒有後悔來到這裡,雖然離別季很傷感,但我的高興絕對大於悲傷,畢竟這一天我期待了很久……今天之後,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在沈老師身邊了。哎,沈老師,你高不高興?」

男人的聲音帶著低笑,一道錄進去了——

「高興。」- 這段太太莫名的覺得有點鼻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