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風暴眼 (簡體書版)風暴眼.jpg

作者: 從陽 (Sunness)

主角: 秦森‧魏琳

評價: 4++‧大推

總結: 懸疑風格的故事,凶案為輔,更多的是關於愛與精神疾病交織而成的故事。

簡介:

由於一場意外,心理學專家、刑偵天才秦森罹患精神分裂症。

三年後,他因一樁連環命案複出,擔任警方心理學顧問。

敲頭魔鬼案、雨夜屠夫案……秦森提供的側寫成為破案的關鍵,

然而,意想不到的對手已在暗中潛伏。

神秘的連環殺手日漸活躍,已知的九名受害者全是身穿紅裙的貌美女子。

正當警方束手無策之際,犯罪心理側寫卻顯示,

兇手的下一個目標,正是秦森的妻子!

廢棄別墅裡傳出鬧鬼消息,這別墅正是三年前國內首例溶屍懸案的現場!

警方重新調查後發現,溶屍案受害者竟不止一人!

三年前“意外”的真相漸漸浮出水面。

以秦森夫婦為中心,即將掀起一輪新的風暴!

 

分享:

哇,非常好看的作品! 前面的節奏比較慢,但是也因為有這些過程,到中後段帶來的情感衝擊就更為強烈。故事雖是以"懸疑犯罪"為背景,但最重要也是最精彩的部分是從精神疾病患者的角度陳述關於愛、恨、矛盾、無奈、脆弱、罪惡感等等的情緒反應。太太接觸作者的第一本作品是《時間暫停等到你》,表現平均但沒有太多感觸,而《風暴眼》則是令太太感到大大的驚艷。不過若是偏好看"高感情線佔比與甜寵互動"種類的話,這本作品的風格大概不太適合。作品的基調已經奠定了一種陰鬱又有點窒息的風格,但是在這些負面的氛圍中,愛仍是最重要的因素,不管是愛情還是親情,都令讀者同感於患有精神疾病的主角們深陷在無法抵抗的灰色情緒中卻因為有愛而渴望"重新開始"的抗爭中。

 

太太大概比對了一下簡體版與電子版,簡體版的內容我覺得在劇情上更顯完整 (有些部分在電子版是沒有的),還有外加一個番外,我還滿建議可以考慮看簡體版的,我覺得在劇情的完整度上是個加分。總之,很不錯的作品,推薦給已不能滿足於靠小白文過日子的妳 :)。

 

魏琳 ─ 她曾經以為與秦森的相遇,是她這輩子最幸運的事,她曾經真的這麼以為,當那場風暴毀了她的一切後,她一夜白頭,而被稱為刑偵天才的秦森,我以為你能找到我,可是你在哪裡? 她成了一個無法感受情感的活死人,背負著不能言的秘密日復一日的活著,而她的"活著"對她自己來說更是一種"背叛"的證明。當妳沒有被逼到極限的時候,妳永遠不知道妳會做出甚麼樣的選擇。分明是在那個最為平靜的風暴眼,我卻被捲進一場永無止境的風暴。

 

可我知道我們不可能重新開始。我們也不可能有未來。

如果不再回想過去,我又怎麼能活下去。

那個小小的影子落下去的時候,火光也吞噬了我的眼睛。

我看不見,聽不見,碰不到,也無法思考。感官的麻痺讓我彷彿已經死去。

可我知道我依然活著。

我怎麼能活著。

**

自始至終我都沒有睜開眼。我不想讓眼淚掉出來。我記起那天我反問秦森,再要一個孩子能不能彌補遺憾。

他說不能。

我才明白其實早從那天開始,我就知道只有他懂。

他懂我活在這世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點幸福和每一份快樂都是對那個孩子的背叛。更何況再要一個孩子。

這世上沒有人比我更愛他。也沒有人比我更對不起他。

我因罪而痛苦不堪。這罪只有命能償。

**

我說過我愛他,我希望他放手,還自己一個自由。

我沒有騙他。

 

秦森 ─ 他是天才,但也是家族性遺傳精神分裂症的患者。他高傲、自負、善於掌控一切,然而當那場風暴肆虐過後,他失去了他的妻子、他的孩子、他的一切。他從天子驕子變成了被關在精神病院的瘋子。他愛魏琳,可是當他發病的時候,他失控並傷害了魏琳,這有多殘忍? 我愛你,可是我控制不了我的病,它讓我多疑,讓我神經質,讓我充滿了惡意,但是魏琳,我愛你,也愧對於妳,所以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我抓緊她的手,那一刻我感到我們是安全的。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很安全。沒有人能傷害我們。

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可能。

**

我知道他在摧毀我妻子的同時,也摧毀了我的一切。我的事業,我的孩子,我的妻子。還有我自己。什麼都毀了。

他的視線掃過每一個人的臉,最終落回那個女人身上。

他知道那是他的妻子。哪怕她已面目全非,他也從來不會認錯。

秦森緩緩張合嘴唇,從嗓子眼裡發出了自己的聲音:我死有餘辜。可這一切都不該由我的妻子來承擔。

**

Some of us think holding on makes us strong. But sometimes it is letting go.

"秦森,我會盡我所能陪在你身邊。" 他記起那晚她頭一次對他說出這句話後,曾握著他的手在他耳邊低語,"但如果哪天你再也找不到我,我希望你會記得這句話。我愛你,我希望你快樂。要是『希望』這種東西會讓你痛苦,我寧可你放手。"

然後他記起了那晚在教堂狹小的懺悔室裡,他給她的回應。

"我知道。" 回視她那雙再無光彩的眼睛,他聽見自己告訴她, "但我不願意,魏琳。"

他看到她的雙眼也在凝視他。

那雙流淚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