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再戰再戰.jpg

作者: 三十三

評價: 4+‧普推

註解: 二婚‧很多肉渣

主角: 秦雨松‧周喬

總結: 很好看的二婚文,現實向但不灰暗。

簡介:

秦雨松,35歲的離婚男人;周橋,31歲的離婚女人。

是否有勇氣再戰?

 

分享:

兩人都因為前夫/妻的出軌而受到不小的打擊,初次相遇恰巧都是在渴望擺脫過往以求新生的時刻,就這樣從一夜情發展成多夜情。不知道一夜情開場會不會成為大家的雷點,我倒是覺得可以理解,妳一心一意守護的感情卻遭到背叛,心裡多少都會有一種那我在堅持甚麼的"叛逆",看似神展開的相遇但其實在這大千世界也算不上奇怪。

 

主角雙方在工作與歷練上都是很成熟的人,但因為過去失敗的婚姻而對感情有所踟躕,所以在面對一份新的關係時容易帶刺也有所保留,特別是秦雨松有幾次說的話都讓我想打他,只能說是前妻的出軌讓他傷了心也丟了面子吧。故事說的不只是在心態與情感上的轉變,還包含了事業的經營,難得的是事業的部分不顯枯燥,主角人設滿有味道,我個人滿喜歡女主的性格,算是女強設定中頗得太太歡心的XD,配角部分各司其職有所發揮,整體長度與節奏也掌握得挺好的,不得不說作者的文筆令人滿驚艷的 :)

 

喔,我要補充一個就是女主的前夫,我個人超討厭他,跟別人有了孩子,還跟女主說如果妳願意我也可以等孩子生下來後和對方離婚再跟妳復合 = =,這人很奇怪,你怎麼不去想想兩人之間的問題到底是甚麼? 是甚麼讓你管不住你的JJ?! 復合的意義? 呸!

 

我可以在90後裡找老婆,你敢嫁90後嗎?別人敢娶你也不敢嫁。別怪我沒說清楚,我是不會娶你的,哪怕做過多少次。」(是不是很欠打,雖然"前半段"說的也的確是事實)

周橋沉默了,秦雨松微微得意,女人,嘴再硬有什麼用,事實擺在那。

過了會他覺得不對,這沉默的時間也太長了,她也不吃東西,就靠在那玩手機。

他問,「怎麼不說話了?」

她答,「聽你說啊。」

秦雨松真是徹底無語。

周橋收起手機,「吃飽了就走吧。」

秦雨松走在她後面,很想叫住她道歉。

他沮喪地發現,雖然離婚快三年了,但自己的情緒不知不覺中還是被朱逸帶著跑。

大概是從前為了要風度,許多刻薄話藏在心裡,積累了很深的壓抑。

一旦有機會,情不自禁湧出來,而周橋,成了無辜的替過者。

剛才朱逸說,「看到你也幸福我就放心了。」

放屁,秦雨松想,讓風度什麼都見鬼吧,你過得不好我才開心。

**

葛小永轉身跟著她返回,憋出來一句,「我還以為,你們倆是有能力按自己的心意在一起的人。」

哪可能,周橋笑了下,只有很年輕的時候才能一往無前,只要兩個人能在一起。到了現在這年紀,正在最尷尬的時期,既沒有青春的衝勁,也不能安天知命。三十多很麻煩,有一點本錢,卻不能拿來任性揮霍(這段寫的真好!!)

**

他能感受到她失落的情緒,出於先天條件女性比男性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得到的回報卻少。

在兩個人中間需要讓步的時候,絕大部分是女性退了一步又一步。(這應該是很多已婚女子的心聲吧)

該怪誰,社會風氣嗎?到頭來這種付出,往往被歸為「自己的選擇」而沒辦法訴求回報。

剎那間他理解了周橋。他喜歡她,因為她現在的樣子,但同時他又想按他的想法改變她。

該怎麼辦呢?

他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