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女巫請睜眼

作者: 亡人越刀

評價: 4+‧小推 (太太比較喜歡狀況還不明朗的時候)

標註: 耽美‧懸疑

工口: ☆☆ (-0.5)

主角: 李斯年‧方岱川

總結: 最近大火的作品,雖然看得有點暈但的確是挺有意思的作品。

簡介:

二十八線武打小明星方岱川,好不容易接到綜藝《狼人殺》的通告,

本想借此鹹魚翻身,卻不想誤闖了一場真實的殺人遊戲……

方岱川:我會努力去搶鏡頭的!

李斯年:你他媽活下來再說話!

 

分享:

最近非常火紅的作品,有點類似真人恐怖遊戲電影的概念,而這個故事裡拿命當賭注的遊戲則是"狼人殺",老實說太太一般不太看甚麼綜藝節目,所以這"狼人殺"我還真的是陌生的很,大概也就是這個原因再加上我有點弱智般的邏輯觀念,看到後面我就有點忘記前面的線索與案情XD。

 

故事的主軸是以參與狼人殺遊戲的每個角色之間的千絲萬縷為發展,懸疑故事還真不能劇透,所以劇情的部分我們就不多說了,建議若是像太太一樣擁有弱智般邏輯的同學,不妨在每一個重要事件發生時稍作記錄,應該會滿有助於釐清思緒 :)。故事雖然充滿了懸疑與猜忌,偶爾神來一筆的幽默還挺緩解氣氛的,作者的文筆也挺好的,口氣也是太太喜歡的 :)

 

主角人設很有味道,特別是tag被標為"無腦聖母受"的方岱川,雖然頂著個無腦聖母的頭銜,但不會白到讓人想翻白眼的那種,他只是偶爾智商比較低,畢竟是靠體力值取勝的角色咩,要身又要腦,也太勉強他了XD。至於李斯年則是引領整個故事走向的重要角色,背景與心思都比較複雜,有點亦正亦邪的角色。兩人的互動好看,沒有過於刻意的撩人戲碼,我覺得"聖母方岱川"的角色特性讓兩個人的感情發展走向非常的順其自然,這角色真的很吸睛。至於啪啪啪的部分,普普,兩次都是在李斯年受傷的時候,所以場景描述起來感覺就是痛痛的又血淋淋的場面 = ="""。

 

武力值是沒問題的,方岱川自問在演藝圈新生代裡,不管是論花架子還是實打實幹一架,能比得過刑警世家出身的自己的青年演員,還沒有入行呢。就是裝傻子這點……對他的演技而言有點困難啊。方岱川皺著眉想。

小周開了一盒散粉,用大號的刷子嗖嗖嗖給方岱川臉上刷了一層。

她隨口囑咐道:“智商低這個我倒是不擔心,你就本色出演就行,反正玩狼人殺你就從來沒贏過。我擔心的是你武力值能不能行?據說流動嘉賓經常有國家運動員,動不動擊劍隊游泳隊羽乒隊一群一米九的小鮮肉們,你前面文戲肯定也撈不著什麼鏡頭了,你這身肌肉,又是流動嘉賓嚴防死守的對象,到時候撕名牌再撕不動人家,你就白給人家做嫁衣了。”

“智商低?本色出演?我智商低嗎?!!”方岱川越聽越彆扭,滿臉問號。(這就是方岱川XD)

 

參與狼人殺的遊戲人數不少,所以相對的故事配角就挺多的,而這些配角的人設都挺立體,更難得的是每個角色都算是有所發揮,幾乎沒有人是莫名其妙的存在又或者是莫名其妙的領便當。至於結尾我有點難說是好還是不好,因為總覺得李斯年母親的部分不應該只有這樣 (那是怎樣? 不能說啊,說了就劇透了XD)。

 

那具屍體半仰半靠在石壁上,身上圍著很多藻類,想來是死後在水裡泡過一段時間。他身後的牆壁上生滿了青苔,一株喜陰的植物從石壁薄薄的塵埃中掙扎出來,繞著枯骨腐肉,在黑黢黢的眼窩中開出了一朵白色的小花。

方岱川心裡有些感喟,“你看,叔叔彷彿知道兒子會千方百計尋到身邊,眼窩裡開朵花,像不像給你一個生命的暗號?”

這朵花開得詭異又誠懇,就像是這個早已逝去的生命,在世間留下的最後生機。 (這畫面超詭異可是又超有感!!)

**

方岱川眼前模糊一片。求求你們別罵我蠢,他想到,你們不在局中,不知其苦(有看過故事的讀者是否也對這句話特別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