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你還要不要臉了

作者: 酸菜罎子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年上約9萬字

工口: ★★

主角: 林洲‧奚南

總結: 輕鬆閱讀,肉香。

簡介:

奚南是個私生子,母親在他十二歲時過世,和父親感情不深,

看似炸毛又難搞的孩子說穿了種種症狀都顯示了他極度缺愛。

林洲是隱退的黑道份子,經營酒吧維生,身邊沒有固定的對象,

向來沒有甚麼耐心的他卻被奚南這個小祖宗給吃得死死的。

《人不如故》的番外故事,也能當單獨文看。

 

分享:

《人不如故》的衍生故事,大約八萬多字的短文,該有的喜怒哀樂外帶啪啪啪都有。這篇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一開始就是以番外的概念為設定,所以感覺上收尾收的有點倉促,在林洲的部份特別是過去的經歷沒有比較清楚的交代,畢竟一個人現在的樣子是經由過往的經歷累積而來,所以缺少了這個部分的說明就讓林洲這個角色少了些立體感 (不過這點我有點不確定的是在《人不如故》中有沒有提過)。再來比較頭暈的是奚南的粗口特別的多啊,作者以往的作品也挺會用這類的文字來傳達情緒,運用得也挺好,很多時候都很帶感,但這篇裡的奚南我真心覺得有點太多了,雖然大概是為了突顯他傲嬌炸毛小少爺的性格,但這個角色的立體度相比於林洲其實是挺完整的,不太需要那麼多的粗口來建立他的性格。(2018.11.05: 很奇怪,我整理書單的時候重看了一遍,突然覺得奚南的粗口有一種莫名的彆拗的可愛! 就像林洲說的: 表面上跟個小炮仗似的,點火就炸,張嘴閉嘴都在罵人。但其實內裡很單純乾淨。)

 

整體來說故事還是挺好看的,主要看兩個人的互動,一個是三十六歲的愛穿緊身上衣的成熟型男,一個是二十二歲的炸毛愛哭小處男,對手戲很精彩,有點酸也有點甜 :) 有看過《人不如故》的同學就不要錯過了這篇,我大概會再找個時間二讀一下《人不如故》吧,透過一個故事想起另一個故事,有點像是想起老朋友的感覺呢XD。酸菜罎子的作品是太太必追的,很喜歡作者的口氣,每一本作品都挺值得推薦喔~~~

 

奚南呼吸有點急,胸口起伏很厲害。

“別怕我不動了,你放鬆。”林洲低聲說著:“你一個小處男,裝什麼浪啊?這是鬧著玩的?”

奚南沒搭他話,突然一嗓子哭了出來。

哭得很用力,也很傷心。

林洲讓他哭懵了,他真沒這經驗,他一時之間真有點手足無措。

“別哭了”林洲輕拍著他,看著奚南在他身下哭得眼淚鼻涕糊成一片,那模樣說不出的可憐。

“我第一次,你他媽用那麼大勁幹啥啊?”奚南哭著說:“你他媽要幹啥?”(這句話莫名的戳中我的笑點)

林洲哭笑不得:“你說你是第一次了嗎?你要說你是個處我都他媽不動你,不夠麻煩的。”

奚南哭得更慘了:“我他媽都沒嫌棄你XX爛呢,你還嫌我是處?我他媽多乾淨啊!”

他胳膊擋在眼睛上,眼淚不停從眼角往下淌,哭得都快喘不了氣了。

林洲看著他那模樣,突然很想笑。

但是也有點心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菜罎子 耽美文 年上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