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小可愛,放學別走

作者: 春風榴火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校服到婚紗‧輕微自閉症

主角: 陸川‧喬楚

總結: 怎麼我唸書的時候沒有川川這種男生出現呢?

簡介:

楚楚剛轉進一中,就被一中的學霸大哥盯上了。

那時候她並不理解,像自己這種溫吞慢熱自閉小笨蛋,

怎麽會有人喜歡?

對此,陸川表示:“我智商170。”

“智商170的陸川,每天都在你神魂顛倒。”

 

分享:

我以為我會棄文,因為短短幾頁我就看到兩次特別針對女主胸部尺寸的形容,結果沒想到越看還越開心,好想談戀愛~ 嗷嗷嗷! 基本上這就是篇以甜文為基調但是又加入很多小狗血的中二少年少女的愛情故事,我覺得女主自閉症的這個部分不用太較真,大致上應該能保持著還不錯的心情流暢的看完這本約33萬字的作品。

 

喬楚是私生女,小時候就患有自閉症,常常受到鄰居孩子們的欺負,有一天孩子王陸川突然站在她面前保護她,之後兩人再見時就是喬楚轉學到高三2班,在這個班級的同時還有喬楚同父異母的哥哥喬琛。喬琛的母親因為丈夫的外遇而患有抑鬱症,並以自殺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這讓喬琛對喬楚與其母親感到無比的怨恨,所以當喬楚跟他同班之後,他常常欺負喬楚,而陸川又是那個站出來保護喬楚的角色。

 

故事前段以高中階段為背景,主要在交代人物的關係、喬楚自閉症所衍生出來的問題、陸川與喬楚關係的建立與進化、喬家內部的矛盾與紛爭、砲灰女配與男配的攪局等等。我覺得兩大看點分別是陸川與喬楚的對手戲與喬楚與喬琛兄妹關係的改變,前者不用說就是又曖昧又甜,陸川的角色完全符合甜文男主設定,超帥、聰明、有背景、會打架、只撩自己喜歡的女生、一旦有女友就是100%忠犬模式,對喬楚也是真的好;而後者我則特別喜歡的是關於喬琛他小時候的心情,相信一開始覺得喬琛很討厭的讀者會越來越喜歡這個傻逼喬XD。

 

後段則進入了傳統的開虐模式,總讓人想嘆氣怎麼就不能好好談個戀愛呢? 總之當故事前進到大學時期時,狗屁事情就發生了,喬父的意外身亡改變了喬母的生活狀態,也連帶的影響了喬楚的生活,而喬楚在自尊與不願意連累陸川的狀況下而選擇分手,這一別就是三年,再見面時喬楚是S大的研究生而陸川也從國外學成歸國,兩個人在這個階段的復合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怪啦,好像突然就好上了,但或許就如陸川說的他們並沒有分手,只是需要時間讓喬楚踏過自己心理的那道坎,和好後又還要再來個小小的狗血事件,之後就歡歡喜喜的結尾啦~~~

 

說真的整本故事都是小狗血不斷耶,不過也就是這些小狗血拼湊出一個不無聊的故事吧XD,雖然有幾個狗血我覺得有點多餘,譬如喬琛小舅事件。整體流暢度與完成度都挺好的,中二少年的自負與張揚,自閉症少女的自卑下藏有的不甘等等的心情描寫得很不錯,就娛樂性來說是很不錯的故事。

啪啪啪指路 https://www.weibo.com/u/5827587882?profile_ftype=1&is_all=1#_0

 

樓下的大廳裏,飯過六分飽,葉尋終於向楚楚表明了心意。(砲灰男的表白)

“從大三那年在老師的畫展上見到你,我就一直喜歡你,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的女孩子,這樣溫柔,體貼,善良,你...”他紅著臉,話語笨拙卻又無比真誠:“你簡直就是天使。”

楚楚本來夾著一筷子的牛肉想往嘴裏塞,聞言,她動作頓住。

天使?

她看了看筷子上油膩膩的牛肉,終於放下。

天使不好吃得太飽,會飛不起來吧。(哈哈哈)

 

這裡分享女主和男主分別唱過的同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