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上上籤

作者: 一枚銅錢

評價: 4+‧普普

註解: 古言‧宅鬥復仇

主角: 謝放‧阿卯

總結: 很平淡的文。

簡介:

阿卯是橫州第一富賈家的丫鬟

她在廟裡求到一支上上籤

籤文上說,她的緣分已到,良人將至

當天——府裡來了個年輕俊朗的新管家

 

分享:

太太最近有點小忙啊,一篇二十多萬字的文我都看了快一個禮拜才看完,這樣不太行啊XD。

 

《上上籤》─ 韓府是横州第一首富,韓老爺有錢卻不是良善之人,多疑又小氣,對下人也不好。某日韓老爺遇襲遭家道中落的謝放所救,兩人因此結緣而謝放也來到了韓府擔任管家之職,然而謝放實則有著另一個身分,這身分讓他背負著血海深仇,而韓老爺就是他要復仇的對象,所有的計劃都照著他的佈局進行,卻沒想到阿卯這ㄚ鬟突然闖進了他的心裡,大致上就是個王子復仇記外帶談個小戀愛的故事。

 

基本上我還滿喜歡故事大綱,但是對太太來說這篇文真的太平淡了,復仇的戲碼寫不出刺激感,也少了讓人能拍案叫絕的鬥智鬥勇戲碼,感情線只有微微微微的甜但實在是激不起甚麼情緒上的起伏,不論是主線還是支線都只是很平順的進行但很難有動力想讓人一口氣看完,沒有大快人心的爽快感(即使是砲灰角色遭受到報應也沒有)、沒有看到會鼻酸的催淚感、也沒有看到會好想談戀愛的衝動感,基本上我就是無感@@,好在作者也沒有硬要寫上一篇百萬字的古言,近三十萬字我覺得按照作者的寫法已經是這個故事的極限了,除非是讀者特別喜歡作者的文風否則我個人大概不太推這本作品,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