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表妹萬福

作者: 蓬萊客

評價: 4+‧小推

註解: 古言‧重生‧宅宮鬥

主角: 裴右安‧甄嘉芙

總結: 不錯,可以流暢看完的作品。

簡介:

萬福小嬌妻,誰娶誰知道。

 

分享:

沒想到近來太太看書最有效率的時候居然是這次的台南之旅,利用晚上在飯店的時間,也就兩個晚上吧,我看完了兩篇文! 真是太神奇了,可見我平常真的太容易被電腦給拐走了,不過雖然看書很順,但分享文寫起來卻有點難產,怠惰後遺症啊!!

 

《表妹萬福》說的是甄嘉芙上輩子嫁了一個看起來很OK但實際上就是個懦夫的男人,男人為了自己的安全與利益而將她送給了蕭胤棠(蕭胤棠是蕭列的兒子也是後來的皇帝),已婚婦人是無法名正言順的封妃位跟在蕭胤棠的身邊的,因此嘉芙雖然受盡寵愛但終究是個不能見光的女人,後來蕭胤棠要歸西的時候還要求嘉芙殉葬,而蕭胤棠的皇后又怎麼會輕易放過這個搶走她夫婿的女人?   蕭胤棠過世後,皇后便將嘉芙釘入棺中讓她活活缺氧而死,而重生後的嘉芙自然是要讓自己逃離這樣的宿命。

 

常見的重生宅宮鬥文,不過在字數上約45萬左右,閱讀起來比多數長到突破天際的重生文來的輕鬆許多,在一些事件劇情的表達上並沒有以冗長詳細的寫法處理,比較類似是用事件的結局來大約解釋中間的過成,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方式還滿適合這篇作品的,畢竟寫的過細確不夠精采的話,對作品來說反而容易帶來負面的影響。

 

作品整體來說表現滿平均的,人設與文筆是太太比較喜歡的地方,特別是在男主角裴右安的設定上,又一個禁慾系代表,沉穩又充滿了安全感,太太很滿意! 那劇情呢? 前面挺好看,有勾到太太的閱讀慾望,看有點嬌嬌的嘉芙想盡辦法要黏住清冷的裴右安,這部分OK,但後面我覺得就有點見仁見智了,這邊主要是在皇帝蕭列要找人接班,他屬意的人選居然是主角二人的獨生子,年僅三歲的慈兒,這段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用了以天下蒼生為己任的名義替國家找了一個接班人,看似大義但實則這過程令人有點不敢苟同,皇帝蕭列這個角色算不上是所謂的壞人,但也很難讓人真心喜歡。雖然作品看完後並沒有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但太太覺得以閱讀娛樂性來說還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