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昨日如死

作者: 回南雀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娛樂圈‧第一人稱主受‧包養‧失憶‧約24萬字

工口: 

主角: 席宗鶴 ‧ 顧棠

總結: 狗血帶糖,喜歡傲嬌攻的可以試試看。

簡介:

五年前席宗鶴出車禍,我目睹了他失戀被甩的全過程。

五年後席宗鶴再次出車禍,不僅忘了自己已經被甩,還要去找昔日情人重修舊好。

我:“……”

我,他的現任包養對象,心裡日了狗。

 

分享:

顧棠成長在一個爹不像爹娘不像娘的環境裡,為了照顧唯一的妹妹,顧棠選擇去了酒店當少爺,不止賣酒還賣身,他過怕苦日子了,只要能讓他和妹妹過上好日子,犧牲這些又算什麼呢? 在幾次的因緣際會下,他發現了席宗鶴與江暮的情人關係。席宗鶴是誰? 他是天之驕子,出身豪門,卻為了自己同性戀的身分而和家裡產生隔閡,席宗鶴進入演藝圈也是因為想更親近江暮,誰能想到這種種的付出卻在一場幾乎讓他被判定為殘廢的車禍後換來情人的背叛! 種種打擊下的席宗鶴其性格不僅只是傲嬌還變得尖銳暴戾,更對生命感到絕望,而顧棠則是看準了這個時機黏到了席宗鶴的身旁,兩人簽了一紙五年的合約,顧棠成為了席宗鶴的看護、床伴及大眾眼裡的情人。在近五年的相處時光中,很多事情漸漸有了改變,就在兩人的關係看似就要迎來新的篇章時,席宗鶴又出車禍了! 這一撞讓席宗鶴的記憶回到了五年前他最愛江暮的時候,這對顧棠來說是什麼樣的晴天霹靂狗血安排啊!!! 他辛苦耕耘了五年卻在一夕之間被打回原點,如果他只當席宗鶴是金主也就罷了,偏偏早在很久之前席宗鶴這個天之驕子就已經停駐在顧棠的心裡。

 

故事採現實與回憶穿插的寫法,開篇時席宗鶴是處於第二次車禍的時間點,顧棠從原本最親密的角色變成最礙眼的人物,席宗鶴一心只想回到江暮身邊,因為他的記憶還停留在兩人共度席宗鶴的22歲生日,正是濃情密意的時候,他怎麼可能相信江暮會拋棄他去和另一個女明星在一起? 故事透由顧棠的視角,一邊要面對席宗鶴的排斥,一邊開始回顧兩人這五年之間所發生的種種,顧棠沒有放棄,他等著席宗鶴想起他的那一天,當然這過程想必是挺虐的,而且因為自己的出身背景不好,所以顧棠有一種自嘲的心態,特別是在面對席宗鶴的時候,明顯的看出席宗鶴是他眼裡高高在上的偶像,而顧棠自己只是一隻在泥水裡打滾的狗,這種寫法看的有點不太舒服但莫名的這種不舒服又被自嘲的幽默感給稍稍撫平,對,只是稍稍,因為在兩人的互動裡我實在是看不慣席宗鶴的態度,他還沒想起過去的事情就先依照身體的本能對顧棠這樣那樣 = ="...... 我只能說愛情這種事情大概就沒什麼道理,席宗鶴的傲嬌人設大概不是每個人都吃得下去,他真的就像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小公主,要求對方必須全心全意的愛他,順從他,他動動眉毛你最好就知道他在想什麼,這種對象太太個人是不列入考慮的XD。

 

因為是娛樂圈背景,所以真人秀與電影什麼的無可避免,真人秀的部分我覺得還可以,但是電影的部分我覺得掌握度沒有很好,電影的寫法常常是一大段的電影情節後又回到現實的故事裡,如此反覆幾段,通常下一段電影情節開始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已經忘了上一段電影情節在說什麼@@,而且我只想看主線劇情,雖然作者在電影的情結設定上是有帶入顧棠本人的心態影射,但我整體看下來還是覺得電影的部分有點出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段的篇幅都很長),融合感不好,破壞了故事的流暢度。

 

至於狗血的部分,主角兩人間的狗血我覺得還OK,是好看的狗血,有些橋段還挺撩人的,而且說真的以劇情設定看來江暮應該要是個大魔王,可事實上他戲份不多,所以能有多狗血? 最不能接受的狗血大概是某人的親生父親強姦了養父......我真的不懂這個設定有什麼意義???  整體來說,作者文筆不錯,情緒到位,喜歡傲嬌攻vs聖母受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我生長在那樣一個爹不爹,娘不娘的環境裡,從小只能與妹妹兩人跌跌撞撞,摸索著不斷長大,所以我才長成了「顧棠」。雜草一樣,生命力頑強,努力攀爬的顧棠。

席宗鶴的成長過程中充滿了親人對他的愛,他順風順水,毫無波折的長大,所以才長成了「席宗鶴」。他的驕傲,自信,從容優雅,都來自他的原生家庭。

如果沒有那場車禍,沒有江暮的背叛,親人的離棄,他或許會一直那樣驕縱又閃耀的活著,不會與我有任何的交集。

我們曾經是兩條,完全平行的直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