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星巴克生煎包

作者: 世界人民的114君 (優秀青年小阿力力)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現言‧校園背景‧約2.7萬字

工口: ☆☆☆ (有一點點渣)

主角: 李楠‧黃格

總結: 好想談戀愛啊~

簡介:

一個裝B文青和一個質樸青年的故事。

文藝青年他是攻。

 

分享:

李楠是個文藝青年,有著多數文藝青年該具備的喜好,從喝咖啡、寫文章到玩相機等等,一個也沒落下,這樣的文藝青年怎麼也沒想到會跟一個種種條件都像是路人甲的黃格扯在一起,而且這個路人甲還跟他的喜好完全不一樣,剛開始只是身體契合,再來~怎麼靈魂也這麼的契合啦!!!

 

非常溫暖的一篇短文,雖然開頭兩人上床上的有點莫名,但整體編排非常有意思,文藝青年的內心實在是非常精彩有趣,這文筆我喜歡! 看完後真的是讓人好想談戀愛!

 

他們互相喜歡了很多年,還是這種“你看你的後現代,我看我的NBA”這種奇怪的場面。但這並不妨礙他們互相深愛對方,也不妨礙他們吵架的時候老是習慣性地鄙視對方的愛好。(太太說: 真的是如此! 先生喜歡看無腦的搞笑片,而且是可以重覆看好幾次的那種,對話內容既沒營養又有點腦殘,可是先生可以笑得很開心,我想~能讓他開心就很好。)

**

李楠原本的那些憂傷的憂鬱、那些雀躍的隱忍、那些冷靜的淺顯、那些行走的自虐、那些回憶中的他的她、她的他、他的他,他的他、他的它、它的他,那些細小但尖銳的靜謐時光,那些迷了路的一天天,那些屬於彼此的日日夜夜,那些謊言中的發條橙,那些苦的甜的哭的笑的薄的厚的淺的深的……最後都匯成了一句話,這句話由文藝青年李楠(男)趴在赤裸青年黃格(男)的身上吐出來:(以上這些完全的表現出一個文藝青年的特質啊!)

“黃格,我是真心喜歡你。”

 


 

書名: 反射蝴蝶結

作者: 世界人民的114君 (優秀青年小阿力力)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現言‧互攻‧約2萬字

工口: ☆☆☆ (有一點點點點渣)

主角: 馮業‧孟志誠

總結: 溫暖的好故事。

簡介:

一個反射弧上打了個蝴蝶結的男人的故事。

 

分享:

孟志誠活到20歲的時候因為膝蓋受傷去看醫生時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反應能力是一般人的1/2,他以前只是覺得自己比較倒楣而已,如今才發現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這毛病對他來說代表著什麼呢? 代表著他工作出錯時被上級批評,但他當下可能根本沒搞懂自己做錯什麼,又或者是情人總嫌棄他在床上的反應冷淡如死魚,這樣的孟志誠讓人有點心疼,心疼的同時又感謝作者賦予了他一顆善良真摯的心,這個角色非常的棒。

 

而馮業呢? 活到27歲的他一事無成,他只想當個小白臉,也只會當個小白臉,依附在所謂的精英人士身上,一個換一個,直到有一天他被甩了的空檔剛好新繼母把他交待給了新繼弟孟志誠照顧,看著這個比自己小卻願意認真工作並貢獻出自己的財產照顧他的瘦弱小弟,馮業覺得,他也該活的像個普通人了!

 

相互救贖的故事,幽默風趣中又帶了一點主人翁的小心酸,跟《星巴克生煎包》一樣,都是早早的就滾上床,而且還滾的理所當然@@,雖然莫名但又好像也沒什麼奇怪的,只能說當劇情精彩好看的時候,誰還在乎什麼設定合不合理的問題呢?

 

當初,馮葉坐在車上,搖下窗戶,看著成功人士們風流颯爽地走向商務樓。現在,馮葉站在車庫門口,看著孟志誠瘦得和柴火一樣的背影消失在地鐵站內。

成功人士們月入上萬,每日帶馮葉去吃山珍海味。

孟志誠估計月入2000,吃個包子還要省下一個給馮葉。

成功人士們走進商務樓,對馮葉說,晚上來接我。

孟志誠走進地鐵站,對馮葉說,天氣冷,你早點回家。

馮葉覺得這世界挺搞笑。

不是缺錢,就是缺愛。

**

孟志誠說,我進站了,你早點回家,錢包還是在桌子上。錢不夠了,抽屜裡面有卡,我待會把密碼發給你。

馮葉抓抓腦袋,和孟志誠說再見,看著孟志誠轉過身,消失在人群裡頭。

不過一會兒,馮葉就收到了孟志誠的短信,短信裡發來的是孟志誠工資卡的密碼。

馮葉回短信,說,我要是把你的錢全部取走了,你怎麼辦?

孟志誠說,大概我還沒反應過來,第二個月的工資又到手了。

馮葉覺得既好笑又感動。(真的很有趣,但又有點小心酸,這樣的例子文中有幾個都處理得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人民的114君 耽美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