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明日星程

作者: 金剛圈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娛樂圈‧年上‧約40萬字 (含番外)

工口: ★☆☆ (-0.5,渣渣,番外有abo啪啪啪)

主角: 楊悠明‧夏星程

總結: 輕鬆閱讀,挺好看的。

簡介:

入戲太深的那個究竟是你還是我

很偶然的機會,演技平平人氣普通的夏星程收到了著名導演何征的邀約,與獲獎無數的影帝楊悠明出演一部同性題材的電影《漸遠》

夏星程也沒想到,這部電影最終把他推向了痛苦與快樂並存的深淵

 

分享:

夏星程十八歲出道,在娛樂圈混了六年,演了幾部不紅不火的偶像劇,某日天下掉下塊大餡餅,名導演何征找他拍戲,還是個男主角! 而且與他搭戲的居然是夏星程的偶像,影帝級的國民男演員楊悠明,雖然是國內無法上映的同志題材,還有那什麼親親我我的對手戲,這些都不能阻止夏星程接拍這部電影! 開始拍戲後,夏星程從陌生到進入角色,他對楊悠明產生的依賴與情感讓人分不清他到底是因為入戲太深還是他真的動心了,楊悠明對他的忽遠忽近讓他既困惑又難以抗拒,可是先不說他們兩人到底是不是同志,而是楊悠明是有老婆的,而也是這一點讓夏星程在渾沌不清的感情裡克制的踩住了道德的底線,當戲已落幕,本該回歸到各自的正常生活時,楊悠明離婚的消息轟動了娛樂圈,也鼓噪了夏星程蠢蠢欲動的感情。

 

太太之前看過幾篇金剛圈的作品,大致上屬於可看但沒有很喜歡,連網路上普遍好評的《完美無缺》在反覆拿起又放下三次後卻還是卡在1/10左右的進度,然而《明日星程》的確讓我感到驚艷啊! 說到電影的戲中戲,太太腦海中首先想到的是《入戲》,但我覺得《入戲》與《明日星程》的基本調性是完全不一樣的,前者的精華在於男男間的情慾張力 (超猛)及戲中戲與戲外戲的精妙連結,而且整篇的氛圍非常壓抑,後者雖然在兩人的定情作中也有男男間的那種張力,但力道還是小了點,整體氛圍還是以戀愛甜蜜味(臭酸味)佐以微微小心酸為主,氛圍調性不同進而我覺得有點難以把兩部作品放在一個等級去評斷,說到戲中戲不免也會想起《一替成名》,戲中戲好看,但整體對我來說真的太拖沓了。話說《明日星程》中的《漸遠》定情作總讓我想起《Call me by your name》這部電影,喜歡這種戲碼的同學可以看看這部電影,心痛中又帶有一種美感,很棒。

 

回到《明日星程》本身,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挑刺的地方大概就在於兩人直掰彎的過程吧,夏星程的過往情史是有點亂七八糟的,跟小明星上床什麼的,而楊悠明還娶過老婆,然後讓我有點氣悶的是楊悠明說他只對兩個人說過愛,一個是他媽,另一個是夏星程,恩...... 之後兩個人後來因為上了床後就開始談戀愛同居,這個地方我覺得轉的有點奇怪,雖然番外補了楊悠明的視角也無法解決我對這個部分的困惑,除了這兩個點,基本上這兩個人談戀愛的部分挺好看,充滿了粉紅泡泡,十三歲的年齡差讓楊悠明這個角色充滿了一種"叔叔"級的魅力,沉穩、從容,他的不疾不徐對我來說真的是頗有吸引力,夏星程其實也很可愛,可是我對他的糾結讓我很難去評價他,我沒有辦法很好的去轉換他的角色變化,光是一部電影要讓我接受他的改變實在有點勉強,從跟小明星這樣那樣然後變成一個零......若是撇開這個糾結點,那他真的是很可愛,他對楊悠明的情感既直白又真摯,真的能感受到"很愛"兩個字 ~ 讓人好想談戀愛啊。

 

至於戲中戲的部分,《漸遠》不用多說,很好看 (可是我一直很想知道方漸遠的結局到底是什麼?!),其它的戲中戲占比也在我能接受的範圍,配角挺多但是戲分都不算多,有幾個配角還挺討喜,譬如說星程的經紀人、星程的哥哥嫂嫂和侄子,導演何征也不錯。整體來說算是各方面表現都有一定水準的作品,喜歡娛樂圈文的同學不要錯過。

 

何征喊開始的瞬間,楊悠明便立即吻上了夏星程的嘴唇,有些兇狠的,佔有欲十足的,想要將人吞拆入腹般的。

這場戲何征最想要的的就是三個字:難自禁。

情欲戲在一部描述愛情的電影裡是不是非有不可?這個答案當然不是,有些美好的愛情,哪怕從頭到尾兩個人沒有握過手,也能讓觀眾感覺到濃濃的眷戀。

可是這部戲裡,何征認為這三場戲都是有必要的,這就是情漸濃時,成年人對彼此的佔有欲,不只是佔有那顆心,還想要佔有那個身體,就像是人餓了需要吃飯,愛上他了想要和他做愛,一樣都是自然而然的反應。

所以回到這場戲裡,激情的行為是他們情感的傳達,而只不是欲望的傳達,觀眾從畫面所接受到的,也不是這場戲有多麼激情多麼大尺度,而是他們的感情有多麼濃烈,濃烈到要用身體的摩擦與嵌合來表達。(太太說: 所以我們想要看啪啪啪是很正常的啊!)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