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陋巷之春

作者: MODERCANTA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理智攻vs懦弱受‧約12萬字

工口: ★☆☆

主角: 君翰如‧溫隨

總結: 網評大部分都說很好看,可是不是太太的菜。

簡介:

溫隨有一個暗戀了十年的男人,十年之後,他又再遇到了他。

 

分享:

溫隨出生於一個小鎮,家境清貧,雖然成績優秀考上了知名大學但到了大城市之後才發現光是聰明與努力是沒有用的,溫隨人瘦又不出挑,個性還內向寡言,沒什麼存在感,不懂得拒絕所以老是被占便宜,一次大學的運動會他看到了君翰如,一眼誤終生 = =,從此開啟他長達了十年的暗戀。畢業後的溫隨因為專業冷門,只能找到一個不怎麼好的工作,他繼續卑微的活著,生活過的勤儉只因還要寄錢回去給老家的父母,他本以為君翰如只能存在於他的記憶裡,卻沒想到有一天還真的能再見到這個他朝思暮想的人,他的心蠢蠢欲動,無法控制的開始跟蹤君翰如,但技術不好被發現了!!! 然後他就鬼使神差的變成了君翰如洩慾的對象......

 

這篇感覺好複雜呦,喜歡的人應該會說天啊這是什麼神仙文筆與相互救贖的的絕美愛情,但是,這篇文太太看的有點辛苦啊! 我一般對懦弱受的接受度還挺好的,對暗黑系、調教系、強制系等等的接受度也OK,但這篇的攻與受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難"欣賞"啊。先說說好的部分,作者的文筆是現實向中有帶有文藝風,這讓一些情緒上的表達除了原本該有的感覺之外又帶有一種美感,感覺還挺不錯的,也是這篇文我給4+的主要原因,當然劇情主架構也是OK的。

 

至於我個人不太喜歡的部分應該是人設與主角的情感互動吧,很少有一篇文裡面的重點人物我都不喜歡@@,先說說君姑姑,她因為經歷過文革再加上弟弟意外身亡,所以她變成個一板一眼的人,覺得凡事都要照規矩來,不可以有衝動、意外、激情、浪漫、幻想等等的情緒,她也是用這樣的概念在教導君翰如,她連人家約會看電影都覺得是不好的,這樣的人幫自己侄子挑對象的時候也是一個奇葩,發現對方是有浪漫幻想的人時就判她出局......文革的影響不是我能評論的,我只能說很多劇情細節都讓我對這個角色退避三舍。

 

君翰如則是從小就不喜歡說話,後來被姑姑帶大更是把他養成了一個機器,他不懂得什麼是喜歡,人生的一切就該照著正常的發展前進,可是為什麼他卻能理所當然的和溫隨發生關係? 他的認知難道不應該是不可以和同性有性行為嗎@@,而且我要說,他們的啪啪啪不好看,不懂得用潤滑的攻都是渣......

 

而溫隨則是卑微到地下一百層去了吧,他過得很辛苦也很壓抑,他這輩子最大的勇氣就是去跟蹤君翰如並且和他發生關係 = =。我對於這幾個人物的"性格",處於一種"好像理解又好像不理解的狀態",唯一能肯定的就是這三個我都不喜歡 = =",我真的很少遇到通篇看下來居然找不到一個moment是覺得"啊~真好"的時候,而且這篇文還有一個很討人厭的女配,女配跟溫隨的部分看了只想翻白眼,也是因為這段的劇情讓我更加的不喜歡溫隨,想大喊: 溫隨你應該要去看醫生,這角色真的有點一言難盡,而且兩位主角間的情感互動有點薄弱,戳不到太太。另外作者還滿常先寫"果"再寫"因",對我來說有點影響閱讀的流暢度。

 

從前溫隨偶爾也會被這樣抱起來,然後像扔垃圾一樣被扔掉。扔在床上,扔在車上,扔在任何妨礙不到君翰如的地方。使用過的東西,就應該被扔掉。(= =" 你說這兩個是不是都病的很嚴重)

 

其實這篇文我在微博看到的評論多數都是"神仙寫文"的好評,這類的主題照理說也是太太喜歡的,可是沒辦法,這篇的主角情感沒有辦法說服我去接受溫隨的卑微,不過大家還是可以試試看,畢竟好評那麼多,而且文筆是真的挺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