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齊樂思的信

作者: 秦三見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特殊雙視角‧約7.4萬字

工口: ☆☆☆

主角: 康藤‧齊樂思

總結: 很特別的寫法。

簡介:

早上突發奇想做一個新的嘗試,以書信和日記的形式講兩個男孩的故事,覺得很好玩。

一個新的玩法,一個新的可愛小男孩。

 

分享:

故事從唸初二的齊樂思提筆寫信給自己的偶像康藤 ─ 一個長期在《少年寫作》上投稿的男孩子,康藤的文字開啟了齊樂思對閱讀與寫作的興趣,刊物上的那個少年透過文字在齊樂思心目中成了一個擁有陽光與天份的美好少年,崇拜的心情讓他忍不住提筆寫信給對方,絮絮叨叨的說著自己的喜歡,還有點傻氣的貼上自己的大頭貼照片,齊樂思就像追星族般抱持著對方可能不會回覆但又天真的期望真收到隻字片語,所以當他真的收到康藤的回信時,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和心中的偶像有所交流,從此他開始不停的寫信給康藤,像是對待偶像般的小心翼翼,又像是對待知心好友般的說著周邊大小事,可是誰又能知道這樣一個天真熱情的齊樂思對康藤來說,只是更加的提醒自己的不堪與可憐。

 

非常特別的寫法,以信件與日記的方式呈現兩位主角的所思所想,兩個人就像是個對比,一個成長在幸福和樂的家庭,而另一個卻飽受親生父親的糟蹋,原生家庭的好與壞誠實的反應在兩位主人翁的性格上,整篇來說劇情不錯,作者的文筆與呈現方式精彩也有意思,但如果是想看甜蜜蜜情感線的讀者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兩個人真正的互動偏少,主要都是透過"文字"進行交流,我想這篇文對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的地方應該在於作者一個人分飾兩角的感覺吧,而這兩個角色又屬暗黑系的康藤更有味道,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讓他充滿了怨念與仇恨,他對齊樂思的嘲弄、不屑、吸引與矛盾,更貼切的詮釋了一個成長在罪惡環境中的孩子其可憐與可悲。至於齊樂思的部分我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太順理成章的喜歡與認定,我不禁想,作者在偏現實向的部分似乎表現的更出色,反而是小白花小太陽什麼的好像就少了那股味兒。

 

那天我推開了齊樂思,把他自己丟在泛著黴味的賓館裡,走時我覺得悲傷,我們之間哪能有結局。

他還那麼年輕,沒看過太廣闊的世界和太有趣的人,他被蒙住了眼睛所以才誤以為我值得被喜歡。

他還是傻。

我哪能配得上他呢?

齊樂思真的令我害怕,他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我所有的無恥(這句話寫得真好)

 


 

書名: 呼吸

作者: 秦三見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約2萬多字

工口: ☆☆☆

主角: 宋原西‧陳是

總結: 很沉重的故事,love & peace。

簡介:

你聽過“性向矯正中心”嗎?

 

分享:

故事很短,每一個字都讓太太覺得無比沉重,故事說的是父母將孩子送進"性向矯正中心",治療他們所謂的"同性戀病",2萬多字的內容全部都是講述在這個矯正中心發生的事情,太太也是個老媽媽,我真的不能理解故事中那些家長的想法,尤其是家長們並不是不了解裡面的治療方式,機構的存在固然可恥,但最殘忍的是你們親手把孩子奉上給予別人傷害孩子的機會,你們怎麼捨得???   

 

那天晚上我難得睡了一個完整的覺,四個小時,做了一個夢,我夢見了我媽,夢見我手裡拿著一把刀,把它插在了自己的胸口,我哭著問她為什麼要殺我。

其實,夢裡的場面明明是我自殺,可我卻在質問她為什麼要殺我。

醒來之後,這個夢一直困擾著我,儘管我不願意承認,但事實就擺在那裡,我怨恨她。

她生了我,養了我十八年,在知道我是同性戀之前每天寵我疼我,說我是她唯一的希望,我高考考得很好,她出了門到哪兒都要炫耀一下她優秀的兒子,可是,這些愛都抵不過我是同性戀。

因為我是同性戀,過去的十八年被統統抹去,我不再是她的驕傲,而是她的恥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