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漂亮朋友

作者: 卡比丘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約6萬字

工口: ☆☆

主角: 李殊‧沈宜遊

總結: 微酸小甜餅。

簡介:

一個關於完全不懂怎麼愛的李殊,以及超級需要被愛的沈宜遊的簡單戀愛故事。

 

分享:

直線思維的李殊對沈宜遊一見鍾情,李殊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是長居美國,為了見沈宜遊每個月都要飛回中國,即使只是吃個飯、逛個展如此而已,但是李殊真的很忙,他理科男的思考方式讓他在安排所有事情上都是照著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同時他也不想花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他自己如此,連帶得偶爾也會唸唸沈宜遊,剛開始的甜蜜是真的,但是久了沈宜遊再也受不了這樣見縫插針安排的約會,再也受不了李殊像個機器人般的工作規劃,更再也受不了看不見與李殊兩人的未來,所以他說: 我們還是分手吧。

 

微酸小甜餅,太太還挺喜歡看這種分手後經過思考與改變後再破鏡重圓的戲碼,微酸中又帶有甜味,比純甜文更有味道,作者在主角二人的想法與情緒上掌握的還不錯,不過劇情本身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別令人驚艷的地方,人設部分,沈宜遊的部分我老覺得有點薄弱,少了點味道,整體來說不功不過,挺適合想放鬆的時候看吧。

 

“我一直很想要一個自己的家,”沈宜游告訴李殊,“因為我父母的感情不好,我想要那種很好的家。”

李殊“嗯”了一聲,大概表示在聽。

“但是我不敢跟你要,”沈宜遊接著說,“你總是覺得我的想法很沒有用。但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沒用的人。我可能永遠也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來你公司工作三天就會被你辭退。”

“我知道我不夠好,”他說,“但你讓我覺得我更差了。我不想這樣。”

 


 

書名: 社交溫度

作者: 卡比丘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約7萬字

工口: ☆☆

主角: 宋遠旬‧方昭暮

總結: 也是微酸小甜餅。

簡介:

冷漠恐同攻在交友軟體上匹配到了他超討厭的人,發現對方為什麼比想像中還黏人!

 

分享:

方昭暮是個交換生,要在T大待滿一年,他初到實驗室的時候帶著熱情的心情想和大家認識,但是很快的他就發現到自己似乎不受人歡迎,而且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因為宋遠旬這個天子驕子不喜歡他,所以連帶的周圍一些勢利眼小人為了巴結宋遠旬就故意找方昭暮的麻煩,方昭暮始終不明白自己哪裡得罪了宋遠旬,難道就真的是因為他身上的沐浴乳太香??????? 身處異鄉又被排擠的方昭暮只好上交友軟體尋找慰藉,結果還真讓他匹配到一個華裔肌肉男,只是這肌肉男神神又秘秘讓人有點摸不清他到底在想什麼,可聊著聊著方昭暮怎麼覺得自己好像開始期望更多了呢?

 

這篇文我覺得非常貼切的解釋了什麼是"恐同即深櫃",說的就是宋遠旬XD,兩個人陰錯陽差下在交友軟體配對成功,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互動讓宋遠旬越來越了解方昭暮,但是從開始他就沒坦承自己是誰,事情開始走向不可收拾的地步,他喜歡方昭暮,可方昭暮喜歡的是交友軟體裡的那個人,而不是這個害他被孤立的宋遠旬,真相曝光後除了上演追妻火葬場還能怎麼辦......以上我好像把劇情都說完了 = =",老實說這種分享文很難寫,因為沒有什麼特別驚艷的部分,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糟糕的地方,想誇不知道怎麼誇,想唸好像也什麼可以唸@@,只能歸類為想看短篇的時候可以考慮的那種,以上純屬太太個人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