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人上人

作者: 崔羅什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年上‧約9萬字

工口: ☆☆☆ 

主角: 賀顯‧林思濤

總結: 哎喲,好可惜,本來要給大推的。

簡介:

十年之前,霸道(並不)總裁(沒有)愛上小民工

十年之後,霸道(始終不是)總裁愛上(都說了沒有)脫胎換骨美青年……

 

分享:

林思濤是外公外婆帶大的,母親早逝父親離家,經濟困難的林思濤為了減輕老人家的負擔,在高二升高三那年的暑假到工地打工,他甚至想或許就不要繼續升學了,相較於念書賺錢似乎更實際,可是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他遇到了讓他仰望且著迷的賀顯,身分天差地遠的兩人因為一些原因有了互動,或許出於同情,又或許出於別的原因,賀顯對林思濤多了一些照顧,也是賀顯的鼓勵與幫助改變了林思濤的想法,他要升學,他要努力追上賀顯的腳步,這一追就是九年,他努力的拉進兩人的差距,九年的暗戀、九年的追逐,然而再相見時賀顯還會記得當初那個十七歲的小孩嗎?

 

好喜歡作者的文筆,細膩又多情,在70%的時候太太已經想好要給大推的評價,可是......我因為作者的不忍心開虐而感到失望啊!!!!!!! 我真心覺得從開篇的氛圍就是要我等著被虐啊,白月光戲碼什麼的,可是看著看著怎麼就平平順順的結局了呢? 雖然故事也沒有崩,但因為少了一點"衝擊"就讓故事後段顯得平淡,而且賀顯這個角色的情感變化也因為劇情趨於平順而少了更深層的表現,明明就是個很有故事性的角色!!! 真真真真真的太可惜啦,求求作者妳虐我一把吧!!!

 

賀顯忍受不住了,他放低了聲音,近乎懇求:“趙恕清,回頭吧,今天後悔還來得及。取消婚禮,去辦離婚證。”

趙恕清笑了一聲:“今天取消婚禮,小曾會殺了我的。”

賀顯沒有笑。

兩人沉默相對。

仿佛一片漆黑中將滅的煙火在閃爍,趙恕清的聲音澀澀的:“假如我今天回頭,你能回頭嗎?”

賀顯不用回頭,也知道林思濤正在看著他。他沒有回答。

趙恕清說:“我現在就在我們的家樓下。你現在又在哪裡?”

賀顯回答了他前一個問題:“你說得對,我們誰都不會回頭。再見。”他掛斷了電話。

林思濤已經趴在茶几上了。賀顯走回客廳,摸了摸他的頭:“困了嗎?”

林思濤搖搖頭。

賀顯關了電影,換了張碟,老歌從音箱裡緩緩淌出。他拖林思濤站起來:“我們來跳舞吧。”

林思濤不會跳舞,幸好賀顯也沒有要跳什麼標準的舞步。他只是摟著林思濤,兩個人擁抱著,身體貼在一起,隨著音樂輕輕搖晃。

林思濤撫著賀顯溫暖的後背,頭正好靠在他的肩上,他很想說說話。但賀顯只是緊緊抱著他,沉默蔓延。

幾分鐘過去,林思濤感覺賀顯的肩膀還是緊繃著。

他開了口:“賀顯,你可以把我當救生圈。”

賀顯腳步一頓,他吻了吻林思濤的耳垂。林思濤偏過臉去,躲開他這個安撫的吻,他在賀顯耳邊輕聲說:“我還沒說完……”

賀顯站定了,他們仍是擁抱著,林思濤接著說下去:“兩個人在一起,就是這樣。有時候我們是情侶,有時候是飯搭子,有時候是牌友。所以有時候即便我不情願,也不得不做你的救生圈,但做救生圈是有時間限制的。沒有人能抱著救生圈過一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年上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