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都市夜歸人

作者: 朱砂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前世今生‧靈異玄幻‧約79萬字

工口: ☆☆ 

主角: 沈固‧鐘樂岑

總結: 喜歡靈異故事 + 有耐心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簡介:

沈固知道自己眼力很好。廢話,眼力不好的能當狙擊手麼?

可是他真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居然好到能看見鬼……

話說,從前他怎麼沒發現呢?

當然,之所以他會發現,還是要拜鐘大公子的提點……

別懷疑,這確實是現代都市故事,只不過有個古代的前傳。

 

分享:

鐘樂岑的前世是一個久居深山的修行人,在師父過世後因為感到寂寞而忍不住違背師父的遺言下山並成為羅家的帳房,也是從這裡開始展開了他前世的冒險與虐戀,且在二十五歲時便一命嗚呼。這一世的鐘樂岑為鍾馗後代,身為鐘家長房長孫的他本該成為繼承人,可偏偏他卻是同輩中靈力最弱的一個,更令鐘家失望的是他還是個gay,在雙方都不願意讓步的狀況下鐘樂岑選擇離開了鐘家獨自求學生活並成為了一名獸醫,他在沒什麼靈力的狀況下靠著廣讀古籍與研究去解決一些靈異事件,而他也是在某次的靈異事件中遇到了特種兵退伍的沈固,之後兩人不僅是情人也是好夥伴。

 

開篇是鐘樂岑的前世 (古代背景),而這個前世的占比還不算短,太太在網上看一些討論的時候發現還滿多人覺得這前世看了真是不舒服,因為前世有渣攻,而且前世的結局還滿悽慘的,但是太太並不建議大家跳過前世直接看現代,畢竟主線的種種就是起源於前世的執念,至於渣攻這個部份我想有點見仁見智,對我來說這個渣攻大概就是比較自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可是你也不能說他完全錯,因為他的出發點的確是想解決問題),而他的男女關係若是以古代的背景來說也算是可以理解,所以他並不屬於我不能忍受的那種大渣渣,不過說真的這個前世故事到後面真的有種看宅鬥劇的感覺 = ="。

 

隨著前世慘烈的結束後故事來到了現代,基本上就是一連串的靈異事件都指向隱藏在深處的陰謀,可以看得出作者的認真,參考書籍多達六本以上,光是這點就值得拍拍手,至於劇情的表現是有抓到太太的好奇心,想知道沈固的身分、想知道鐘樂岑靈力的問題、想知道那個搞出一堆事情的幕後黑手到底想幹嘛,前半段太太算是看得頗有滋味,但是越到後面我就越顯疲軟,當初覺得有趣的引經據典到了後來只想速速掠過,很想大喊快給我一個結局吧 = =",接近80萬字真的太多了,特別是對我這種記憶力開始衰退的人來說,拖的越長我對前面的內容就越模糊@@,種種症狀加起來就真的是失去了好好看文的耐心><;另外就是作者在某些劇情的跳轉上會有點突兀,雖不至於看不懂,但會突然讓我愣一下。

 

至於整體的感情線,老實說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真要說的話,我對前世的虐還比較有感XD),基本上作者的口氣不算是我的菜,但因為他是靈異導向的文所以我不會太計較"文字情感"的感受度,而也是因為如此,這麼長的一篇文我居然沒什麼好摘錄的內容...... 說到這我想起了一個有點想吐槽的東西,這文裡面還有幾對說不上算不算副CP的角色,這麼說的原因在於"他們的發展真是突如其來啊......",沒什麼明顯的戲份或是只是短短的劇情然後兩個人就扯上了,特別是那個"前世大渣攻的現代角色",我本以為他會跟鐘樂岑來個糾纏不休你恨我我愛你這樣那樣的戲碼,結果......他莫名其妙就跟別人湊對了,雖然我知道這兩人就是《我們的靈異生活》主角,但是這樣的安排好像有點浪費了這個"大渣攻"的存在啊 (我是有多想看狗血劇XD)。
 

如果你是屬於喜歡看濃烈情感文字的那種 (譬如說我以前的心得多數都有get到你的點),那這篇或許就可以等"心血來潮"時再翻翻。另外,這篇文還有一個大約七萬多字的番外 ─ 《妖怪公寓》,我目前完全沒有動力看,可能等之後看我有沒有要補系列文《我們的靈異生活》時再說吧。

 

取我眼中血,還你心頭肉,一執百念生,自作還自受。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