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逆水橫刀

作者: 香小陌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美攻強受‧反攻‧約83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凌河‧嚴逍

總結: 故事性不錯,但太太看得有點累。

簡介: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還是不能避開。

刀鋒血影,逆水行舟,此一戰你我天涯陌路。

 

分享:

嚴逍別名嚴小刀,他打小就不知道父母是誰,終日流浪街頭直到遇上了養母嚴氏,嚴氏是個好媽媽可卻也是個苦命的,幾個苦命人湊在一起的結果就是小刀得到礦坑打黑工還債,小刀還有個義父,這個義父生活雖也不易但好歹還是能分口飯吃吃,義父之後選擇離鄉出去闖蕩,而誰也沒想到還真讓這義父闖出了個名堂,義父有情有義的回鄉找到了小刀並幫他還清債務,此後小刀便跟著義父遊走於黑白之間。一次在義父的委託之下,嚴小刀上了一艘專門給富商名流行盡淫亂奢迷之事的船只為了保住一個神祕人的性命,然而這個神祕人究竟為何而來? 而這個神祕人又將與小刀發生甚麼樣千絲萬縷的關係呢?

 

光看簡介還以為是古耽武俠文,但其實是篇妥妥的現代江湖恩怨文,講述的是被害者以毀滅之姿復仇而來,而報復的對象就是金字塔頂端那些腐爛之人,基本上故事劇情是好看的,幾場針鋒相對的場景也寫出了即視感,美攻強受想必也是很多讀者的菜,不過綜觀下來整體並不算是太太的菜。我記得早期香小陌的幾篇作品都偏屬於帶"京味"的,而這篇少了京味卻多了一種江湖味,而且還是頗嘮叨 + 有點用力的江湖味,常常出現大量的解釋/分析去講述某人的心情、決定又或者是某個事件,應該說整篇都是用這樣的寫作模式處理,剛開始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也因為想知道劇情而看的挺起勁,但是之後越看越累(膩),這累的程度很明顯的反應在我大量的快速掠過副CP的劇情,特別是當我已經明白整個復仇事件的來龍去脈後,耐心也隨之掰掰,導致我連番外也沒看完@@,不過這純粹是太太目前可能不喜歡這樣冗長碎念的寫法,但我相信這樣的老江湖口吻應該還是很擄獲很多讀者的心吧。

 

至於人設的部份,喜歡美攻而且還是長髮攻的同學不要錯過,強強先相殺再相愛的部份有點挑戰個人的喜好度,譬如舔乾淨對方臉上的血跡,譬如凌河幾乎偏執的不安全感與佔有慾等等,喜歡的說帶感,不喜歡的說媽啊這也太累,太太本身對這兩位主角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波動,不像看《悍匪》的時候很想為羅強尖叫XD,雖然沒大波動但也不討厭。情感細膩度是有的,對人性醜陋面的刻畫頗深刻,強強互動的衝擊力OK,整體來說表現有一定的水準,畢竟作者的實力擺在那。

 

他忍不住伸開自己一雙手,手背,手心,翻來覆去端詳半晌。

從來也沒戴過什麼戒指,土豪擺闊的翡翠戒指之類他不稀罕帶,情投意合的對戒鑽戒也沒人送!

他這種遍佈硬皮疤痕的手,可能就是一雙不適合戴戒指的手,糙人一個,沒人跟他互換戒指。

自幼也習慣了,好像從沒被人捧在手心裡疼愛過,因此也從不奢求有人垂憐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強強 反攻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