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

作者: 賀一天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第一人稱雙視角‧破鏡重圓‧約11萬字

工口: ☆☆☆ 

主角: 戰予霆‧劉子期

總結: 作者的口氣就是我的菜啊~~~

簡介:

今年是我們在一起的第八年,我覺得我們要分手了。

 

分享:

戰予霆曾經也是個乖孩子,他以為只要他夠乖,總是在爭吵的父母感情就能改善,可事實是他爸媽依然在外各自繽紛燦爛,而對戰予霆影響更甚的是他目睹了父親與另一個男人發生性關係,在他對感情仍然懵懂的階段那畫面像是代表著醜陋不堪的印記刻在他腦海裡,也因為如此他在不成熟的年紀傷害了一個曾對他滿眼都是喜歡的男孩子。幾年後陰錯陽差下他和當初的那個男孩成為了炮友,其實他想要的不只是炮友關係,他想要和男孩在一起,想要照顧他,想要彌補自己當初惡劣的行為,兩人後來也真的在一起了,然而八年後,戰予霆覺得自己累了,他突然對這段關係產生了很多質疑,他不確定對方是不是真的愛他? 還是對方只是想報復他當年的行為? 他自己呢? 是在補償? 為什麼他找不到當初在一起時那份悸動? 兩人就這樣分了手,可是分了手後戰予霆的感覺從"累"變成了"空",真的只是因為八年的習慣難以改變嗎?

 

主要是以第一人稱主攻(戰予霆)視角進行,但從37-51章是劉子期的視角,雙視角讓讀者更容易理解兩人的心結與想法,認真說來撇除掉當年的霸凌事件,兩人後續在情感上的糾結說真的都是"小事",太太大概會以"溝通不良"形容他們的問題吧,而這些看似庸人自擾的問題卻很貼切的反應了許多人在情感遇到的狀況,當熱戀期過去開始進入到生活時,我們每天庸庸碌碌圍著柴米油鹽打轉,以前掛電話前必說的想你從何時開始消失? 以前的體貼關心在面臨工作與生活壓力時常常變成不耐煩的口氣? 我常覺得感情最無力的地方在於一個人唱著獨角戲,我愛你,我也想你說愛我,我想走路的時候你主動牽我的手,我想你下班後不是急著開電腦開電視而是問問我今天好嗎? 但說真的,有時候你以為對方該懂,可偏偏對方就是不懂,而結果往往就是你在生悶氣而對方還一頭霧水XD,要放棄或是否定一段關係之前,還是先問問你們真的好好溝通了嗎? 真的,有些事情說出來後,你會發現根本是烏龍一場,氣都白生了,我們都不是誰肚子裡的蛔蟲,雖然經過時間的歷練我們會越來越了解彼此,可是人都有情緒,只要你還想"愛",那就嘗試溝通看看吧,說著說著好像說遠了,不過這些大抵也是主角二人所遇到的問題,只是他們比較複雜一點因為還牽扯到了高中時期那段不對等的經歷。

 

這篇文的劇情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出彩的設定,可是這作者的口氣完完全全就是太太的菜,我在閱讀過程中好幾次忍不住哭鼻子,好奇怪,明明是有點矯情的愛情故事可卻讓我看出了感同身受的茫然與矛盾,後段雖然有些細節似乎沒有交代完整特別是戰予霆的情緒問題,但我在想或許是因為作者在用字上偶爾會出現一點"文藝青年裝重度憂鬱"的感覺,所以會覺得戰予霆的狀況好像有點嚴重進而導致兩人後來復合的戲碼少了點什麼交代感,不過這狀況也不影響整體的流暢度與情感的豐沛度,太太很喜歡戰予霆眼中的那個劉子期,從愛你的人眼中看見的那個自己,像是光芒閃閃的小星星~~~。

 

剛開學的時候大掃除,男生都被叫去搬桌子了,老師看他也不是能幹重活的料,所以分配去跟女生一起擦玻璃。他當時還沒大部分女生高,擦玻璃上面點兒的都夠不著。我搬完桌子回來就看見他擦一下蹦一下的特搞笑。

我說:“叫聲哥,我幫你。”

他瞪了我一眼。

然後我從後面兒把他舉了起來,說:“這回夠的著了吧。”

周圍人哄堂大笑,他舉著抹布追著我打了三條街。

他特容易臉紅。皮膚白的人好像都很容易臉紅。隨便逗一下就能紅倆小時,所以我特愛逗他。經常放學路上搶了他書包看他邁著小短腿追著我跑心情就特好。

我甚至不知道這些都是喜歡。

**

愛這種感覺會變成很多種風格,從一開始的恨不得想用死來向他證明些什麼,到後來的一言一行一餐一念都趨於平淡。

很多次我以為愛消失了,但其實它只是滲透進了柴米油鹽的生活裡,每一頓飯裡,每一個傢俱裡,每一個器官裡。

它變得不那麼強烈,炙熱到讓我看著他時常常幸福到驟然覺得痛苦,但變得和他分開後仿佛世界無一活物。

從三點開始刪刪減減斷斷續續的打下這些字,其實並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

只是醒來後無處安放的擁抱,左手邊空無一人的被褥好像讓心臟裂了一條縫,所有的壞情緒從四面八方的黑暗中往心裡湧。

我可能只是有點兒想他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