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落不下

作者: 尤薩阿里塔 (麟潛)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兄弟年上‧第一人稱主受‧微SM‧約10萬字

工口: ★★★ 

主角: 段銳‧段琰

總結: 批著肉皮的雙向救贖文,不談三觀,好看。

簡介:

爸媽離婚第二年我就跟我哥跑了。

原本是這麼定的,媽要走了大哥,把我扔給爸。

現在我家戶口本只有兩頁,戶主是我哥,另一頁是我。

 

分享:

段琰從小就不受家裡的疼愛,對父母來說,段琰就是個意外也是個負擔,段琰九歲那年父母離婚,母親帶走了哥哥段銳,段琰沒得選擇只能跟著父親,可這父親除了好賭嗜酒之外一事無成,段琰成了父親的出氣筒,棍傷、刀傷、煙頭燙傷,段琰就沒一處是好的,所幸兩年後段銳拼了力帶著段琰離開,兩個半大的孩子相依為命,養活自己的同時還要躲著想跟他們要錢的父親,而段琰身上揹負的精神疾病問題也像是個潛在的不定時炸彈。

 

這篇太太之前棄過一次,因為開篇就是段琰在酒店上了一個服務生,而段琰還只是個高中生,當時覺得這劇情對我來說有點雷所以就停了,好在,我這打不死的小強精神又把這篇文撈出來,這一次整個欲罷不能啊,看起來是篇肉文,可實則是苦命兄弟的雙向救贖文。兩兄弟都各自有情緒上的問題,哥哥喜歡自己的弟弟,卻又害怕在弟弟的眼裡自己是個變態,他想要保護好段琰遠離那些曾經發生過的傷害,可他也很難克制自己在段琰不受控的時候有一些情緒上的爆發,而段琰從小就被貼上精神病的標籤,關於段琰的病情文中並沒有詳細的解釋,大抵只知道他的情緒失控時會傷害別人或自己,他也會悲觀的覺得死亡是一切的解脫,他愛段銳,但他也知道兄弟亂倫是背德,他惡意的把自己的悲慘報復在段銳的身上,只因段銳是唯一會心疼他的人,誰叫段銳是他哥哥呢?

 

故事的主軸既然與有病的原生家庭、家暴、兄弟亂倫與精神病幾個設定有關,註定了這篇文就很難擺脫灰色抑鬱的基調,可也就是這樣的氛圍讓我欲罷不能,段琰的確很失控,可是他在失控中的掙扎與所思所想又讓人心疼,而段銳所面臨的精神壓力更是難以想像的沉重,兩人相愛相依卻又在過程中傷痕累累,唉呦,我一邊心揪揪又一邊喊著再來啊好好看>///<,有好幾個段落都讓太太覺得這不哭一下對不起我自己啊,特別是有關於段琰小時候的描述,真的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那樣一個不被愛的孩子、那樣一個揹負著有病標籤的孩子、那樣一個真的以為自己是垃圾桶裡撿來的所以又把自己躲進去垃圾桶裡等爸媽來找他的孩子......喔,想哭...... 不排斥兄弟骨科的同學一定要試試看這篇文,讓我們一起痛並快樂著。

 

他試探著吻我的脖頸,妖精總會在黑夜裡勾起男人的性欲,我哥是只妖精,他的眼睛是黑色,頭髮是黑色,翅膀也是黑色,微笑著裹挾著我下地獄。

他問我願意嗎。於是我抱著他一起墜落。我不喜歡思考對錯,人不需要活得太理智,也不需要一輩子都做對的事。

至於選錯的代價,我哥會承擔,活該他是我哥。

他壓到我身上,用寬闊有力的脊背替我擋住花灑澆下的冷水,熾熱的掌心撫摸過我大腿上烙印的十幾個煙疤。

我故意叫痛,喜歡看他心疼愧悔的眼神。我哥其實很可憐,別人犯的錯我卻要他收場,親爹打碎我,我卻要他把我拼回原樣。

 


 

我發現他在我發的朋友圈底下留了一條評論,點開才看見只有一顆心。

我回復他一顆心,一個ok手勢,表示捏走他的心。(哇喔,原來OK手勢會讓我姨母笑耶)

我用練習冊搭了一個窩棚方便掩護自己玩手機,刷新了好久,他又回復我一朵玫瑰。不知道他是不是開會太無聊。

我又回復他一朵玫瑰,一個ok手勢,表示捏走他的花。

我們就在僅我倆可見的動態底下互相發小表情,此時此刻我們可以暫時不當兄弟,正大光明地談戀愛,這是獨屬於我們這些異類的角落愛情。

 


 

我哥打人可真疼,只用一隻手就能打得我站不起來還不了手。

當然,我也並不想還手,有一瞬間我想如果我哥把我打死就好了,一切疾病都會在死亡那天被治癒,從此我變得正常和健康,在另一個世界守著我哥,盼望著他幾十年後頂著一張又老又醜的臉來接我,我不嫌他,我牽他手。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