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遇蛇

作者: 溯痕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古言‧靈異玄幻‧前世今生‧互攻‧約41萬字

工口: ★★★ 

主角: 伊墨‧沈清軒

總結: 經典虐文,恩,想哭的時候可以看。

簡介:

被一盞熱茶淋身就如一盆狗血灑頭。

蛇妖淡定不能,反咬一口後才發現,其實咬不咬並無差別。

這人,本就是要死的了。

 

分享:

伊墨與沈清軒的緣分始於一杯熱茶,那時的伊墨已是修練千年的蛇妖,他算是妖中異類,無欲於求還外加懶惰,卻因為一杯熱茶出於本能而咬了沈清軒一口,他本是冷眼看著這位體弱身殘還啞巴的富家少爺氣息漸弱,但又想這少爺的富貴命格能助他渡劫進而轉念救了沈清軒一命,本是無情又淡漠的千年蛇妖成為了沈清軒黑白人生中的一抹光,然而人妖殊途,所以伊墨將自己放在一個像是冷眼旁觀的位置,可事實上有太多的感情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浸潤了他原本無欲無求的心。

 

《遇蛇》說的是千年蛇妖伊墨與沈清軒三生三世的故事,我覺得這"三生三世"的起承轉合也是這故事最有味道的部分,當你愛的人喝了孟婆湯過了奈何橋投胎成為了另一個人,他就真的是"另一個人"了,他可能不具有前生你所愛他的那些特質,他的今生會有他該承擔的責任,不論前世的感情有多麼的熱烈又或者不甘,現在的你對他而言也不過就是個陌生人,而你呢? 你愛的是你記憶中前世的那個他? 如果他與你記憶中的人不同,你還會愛上現在這樣的他嗎? 伊墨在這三生三世的追尋中也在尋找答案,這過程他們茫然我們也不捨,可這也正是這故事最迷人又帶虐的地方。

 

作者文筆OK,但我覺得不算是人人都會喜歡的那種,初讀時可能會覺得有一點乾巴巴,像老學究講故事,但等到讀者進入到劇情中就會好很多,情感的豐沛渡也大大的提升,文字越來越有味道,但同時虐感也開始一波接一波洶湧而來,說真的這故事不虐就沒意思了啊XD (重點是他不是狗血虐,是情感執念的苦),不過我偶爾會覺得這文有種"拖沓感"時不時會冒出來,但要說不耐倒也不至於,而且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字字皆意境吧。

 

PS.《遇蛇》在網路上有很多紛擾,太太不是專家所以不予置評,有顧慮的同學可以跳過。

 

「今年留下過年如何?」拭著手中髮絲的水滴,沈清軒說:「後天就是。你這兩天也別回山去了。」

伊墨說:「有好處?」

「你要什麼好處?」沈清軒揉著他的頭髮,笑著道:「給你糖吃要不要?」

伊墨不答話。

沈清軒沉默了一會,取了木梳出來,一邊給他梳著,一邊道:「罷了,我也不勉強你。只是初一你好歹要來,我給你發壓歲錢,你都千歲了,再不壓壓就該萬歲了。人說千年王八萬年龜,你是王八還是龜?」

伊墨轉過臉,一把奪了他手裡木梳,問:「你說什麼,我沒聽清?」

沈清軒知道他佯裝,也不戳破,只悶笑一陣就撒了手,躺下身,蓋了被子道:「我也糊塗了,記不得剛剛說了什麼。」

伊墨見狀也躺下了,將人攬進懷裡道:「都說人老了忘性大,容易糊塗。你是高夀到了,還是難得糊塗?」

沈清軒垂下眼,輕聲道:「我倒是願意現下就已經七老八十了。」

「嗯?」伊墨這回是真的沒聽清,他的音量太低,幾乎是自言自語。

沈清軒等了片刻,才重新說了一遍:「我倒是願意就這麼和你躺著,從風華正茂,一眨眼就耄耋老人。也算壽終正寢,歡喜得很。」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