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火屑

作者: 鋼鐵劉三姐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靈異玄幻‧互攻‧約61萬字

工口: ★★★ 

主角: 黃玉良‧李焱

總結: 故事性很棒,學渣如我似懂非懂也一樣看得過癮。

簡介:

中國現代,人、妖、人妖,無節操,不要臉,互攻

 

分享:

李焱為燕子李三的傳人,只是他這個位子接的很心酸,因為他的母親慘死而父親失蹤,為了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所以李焱開始了一連串的追查,開始調查後根據資訊他與情報販子黃玉良有了初步的接觸,而更令他驚奇的是原來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人,還有妖、半妖、一堆稀奇古怪的陣法與過去歷史積累下來的恩怨情仇。

 

首先來排個雷,李焱原來是直男且有與女性發生關係的戲碼,不過沒有詳細過程,而黃玉良是個身經百戰的雙,介意這些設定的同學就可以繞道囉。

 

故事性非常精彩,學渣如我其實對於整體的劇情大概是60%看門道,40%看熱鬧,主要是我對於文中大量的陣法、妖物等等的設定有點像是看到後面忘了前面又或者是腦容量好像有點欠缺,所以我還真不能說我全部都明白,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看得很愉快,61萬字的長篇在節奏掌握上挺好,劇情一齣接一齣讓讀者始終可以維持在故事的氛圍裡,不用灑狗血也能製造高潮迭起的感覺,而最棒的就是黃玉良與李焱的感情線,每每在好像有點要開始爆腦的時候就會來一段香噴噴火辣辣的對手戲,我想,黃玉良應該算是我看過"浪到天際"的"0.5"角色吧,而且我自己覺得作者在這個角色的掌握度上很不錯,一個又浪又會玩的人卻不會給人油膩感或是嫌棄他過去的豐功偉業,凡而是覺得李焱碰到他不彎成一朵花也很難吧XD,互攻寫的非常精彩,不只是香還很有趣,有些對話真的是神來一筆啊~~~這對CP真的是深得我心。我很喜歡作者在表達情感的方式,不煽情也能表達出該有的味道與感受,這風格很棒。

 

配角非常多,不過這些配角我覺得在後期的特色與立體度比前期好,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前期比較偏向背景的鋪陳,這些角色都有自己的定位,在這一場邪惡的陰謀中好像缺一都不可,最後與boss大戰出場的角色更是多到一個程度,記不起來也沒關係,這些角色比較像是在促成故事的結局。

 

另外,作者有寫人物小傳,我覺得這真的是很用心了! https://flamego.lofter.com/post/1ece63c1_12ced9cb5

 

“人家說,男人的心有兩個,一個在這,”黃玉良指著胸口,“另一個在這,”又指了指頭,“你猜你在哪?”

李焱一時竟分不出心臟和大腦的位置哪個更重要,“在哪?”

黃玉良順著自己的頭往下摸,滑過脖頸、胸口、腹部、大腿、小腿……

“在哪呢?找不著了,”黃玉良一個誇張的驚訝,捧住李焱的臉,響亮地親了一口,“怎麼哪都是啊?”

李焱被這孩子氣的表白羞得笑出來,“又耍我?”

“我愛你。”黃玉良換上一個嚴肅的表情,“你愛我嗎?”

李焱歎了口氣,略微蹙起眉,“我……一想到……”

“嗯……繼續說……說出來。”

“一想到,你跟別人在一起,就不行,以前以後……都不行。”

“然後呢?”黃玉良捧著李焱的臉,在他的眼睛、鼻尖紛紛落下一個吻,“只有佔有欲?嗯?我只能和你……還有呢?”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我都……受不了……”李焱在黃玉良嘴上反咬一口,“你說呢?你說呢?你都知道還非要我說出來?”

黃玉良伸手環抱李焱,讓二人整個身子緊緊貼合,“進來,讓我看看你有多愛我。”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