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好運時間

作者: 卡比丘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現言‧自閉症受‧破鏡重圓‧約11萬字

工口: ☆☆   

主角: 蔣舸‧陶思稚

總結: 哇喔,酸酸又甜甜。

簡介:

你只想讓我幫你抽卡

手氣很好的壞蛋*非酋呆小孩

兩個笨蛋的戀愛故事。

 

分享:

陶思稚患有高功能自閉症譜系障礙,在治療師的干預治療下他其實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只是仍有些事情是他無法適應的,譬如在人群中他會緊張排斥,常常跟旁人不在同一個思維,又譬如他的固執與旁人不易判斷的心思。長久以來,陶思稚除了家人沒有其他朋友,曾經他以為他有朋友,可是換來的卻是幼稚殘酷的傷害,再後來他認識了轉學生蔣舸,一個高大帥氣脾氣好像不太好的男孩,這男孩還成了他的室友,兩人在磕磕絆絆的相處過程中越來越親近,可是陶思稚真的明白喜歡是什麼嗎?

 

故事本身很簡單,但勝在小陶這個角色的成立與兩人情感間的互動就能完全撐起這篇文,特別是小陶因為自閉症的問題所以他思考事情的方式與節奏和一般人不一樣,所以有些問題當下他雖然沒有答案,但往往當答案出現的時候都有一種畫龍點睛的效果,劇情從開始到最後都讓我維持在一種很棒的閱讀情緒,喜怒哀樂再來點眼淚,忍不住一直標示著一些很棒的句子與段落,看文就是這樣才痛快啊!好想再多看幾個兩人之後的番外!

 

陶思稚忽然說:「蔣舸,你對我最好。」

「從來沒有人像你對我這麼好過,」他對蔣舸說,「幫我抽卡,陪我過生日,送我遊戲機。我從來沒有碰到過這樣的事。」

他傾身靠向蔣舸,說:「我喜歡你。」抱著蔣舸,溫柔地把臉貼在蔣舸肩膀。

蔣舸怔了許久,心跳很快地回擁陶思稚瘦弱的脊背,也有點緊張和小心地將陶思稚抱住,連同陶思稚的怪異,笨拙,直白,飄忽不定,不解風情,以及一個從來沒好過的壞運氣。

陶思稚靠在他肩上平緩地呼吸。

蔣舸想他清楚,也承認,陶思稚在許多人眼中微不足道,但都不妨礙在他心中珍貴。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